尋找台灣好兒醫 家長報馬仔

第四屆台灣兒童醫療貢獻獎徵求推薦優秀醫護名單

(本報訊)「台灣兒科醫師銳減,未來重症兒童該怎麼辦?」財團法人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第四屆兒童醫療貢獻獎起跑,鼓勵家長一起來當報馬仔,踴躍上網推薦優秀醫護人員名單,鼓勵更多醫護生力軍投入兒科領域,共同挽救流失中的兒科。

兒科醫師銳減、兒童醫療拉警報根據兒科醫學會統計,小兒科所需人力約為一般門診的一點三到一點五倍,能賺錢的檢查項目又比成人少,兒科因此被視為賠錢單位,台灣兒科醫師每年減少一成五,遠大於出生率每年下降百分之二的速度,留在大醫院投入重症治療的兒科醫師更是急遽銳減。

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因此自96年起設立「兒童醫療貢獻獎」,希望喚起大眾對兒科醫療環境的重視。科技名人化小愛為大愛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是由瑞軒科技總經理吳春福夫婦於91年成立,瑞軒科技是全球排名前五大液晶電視代工廠,所轉投資的品牌VIZIO 2009年成功的打敗日韓,成為美國液晶電視第一大品牌,勇奪巿佔冠軍。

正當吳春福事業成功起飛之際,卻得知四歲的兒子小牛罹患了白血病!所幸,小牛歷經了手術與多次化療,幸運地緩解,現在已是健康的青少年,但吳春福夫妻歷經孩子就醫過程,對於重症兒童家庭的煎熬感同身受,也警覺到兒科醫療資源流失的快速與衝擊,因此決定投身公益,還號召瑞軒上百名科技產業企業家、醫界人士與內部員工出錢出力一起做公益,共同提升兒童醫療環境。

瑞信基金會成立至今,透過醫院社工轉介個案,至今已給予超過五百多位重症兒童補助,也資助更多兒科醫生進行臨床研究,並積極改善兒童醫療空間與遊戲室的改造與提升,台大兒童醫院著名的的公共藝術空間就是一例,而「病房歡樂列車」也服務超過了七百多位病童,讓深受疾病折磨的孩子與家長,可以暫時忘卻疼痛、轉換心情。兒科醫療奉獻獎五大獎項今邁入第四屆的「台灣兒童醫療貢獻獎」,過去曾表揚過多位優秀兒科醫護人員,例如行醫超過五十個年頭被孩子稱為「開心爺爺」的心臟權威呂鴻基醫師、鑽研小兒造血幹細胞移植的台大醫院醫師盧孟佑、將罹患小兒麻痺症的切身之痛轉換給孩子更多愛的高醫新生兒加護病房護理長范惠珍。「台灣兒童醫療貢獻獎」共設置終身貢獻獎、中流砥柱獎、兒科新銳獎、兒童護理獎、醫療團隊獎等五個獎項。

今年起,瑞信基金會邀請家長當報馬仔,推薦更多優秀兒科醫護人員名單,歡迎上網http://www.raising.org.tw/index.asp,推薦截止日為 11月 7日。此外還有第四屆兒童醫療貢獻獎-影像展徵件暨問卷調查,只要在11月1日前上全國最大親子網Baby Home參加活動,便可把VIZIO電視&美利達自行車等大獎帶回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