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毅:蘇嘉全 被抓到了!

涉嫌抄襲論文,政治騙子 撤銷學位,退出選舉
(本報訊)立委邱毅上午檢附具體證據,向教育部檢舉蘇嘉全在國立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研究所第一屆碩士在職專班碩士論文涉嫌大量抄襲,踐踏高等教育尊嚴及法律規定,若經學校徹查屬實,應立即撤銷其碩士學位;如果確定撤銷蘇嘉全的碩士學歷,則已印發的127萬份選舉公報,亦應全數作廢,重新印發。國民黨政策會會執行長林益世表示,邱毅所提供的資料代表對參選人誠實的驗證,他奉勸當事者站出來說清楚講明白。

國民黨立院黨團上午舉行「抄襲論文,政治騙子 撤銷學位,退出選舉」記者會,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執行長林益世、立院黨團書記長林滄敏、立委邱毅、教育部學審會專門委員王明源出席。

林滄敏指出,蘇嘉全於2001年6月通過的碩士論文簡直是「全文照抄」陳永森、陳章波於1999年12月11日舉行之「邁向永續台灣~環境空間之2030」學術研討會所發表之論文「臺灣水資源環境空間永續利用」,其中第一章研究動機抄襲部分近50%全文照抄;第二章近54%全文照抄,第六章結論部份,近80%全文照抄,林滄敏強調此舉嚴重違反「大學法」、「學位授予法」及「著作權法」的規範。

邱毅表示政治人物的誠信最重要,何況是參選五都首長的候選人,但蘇嘉全在發表論文時簡直就是「文抄公」。他指出論文當中兩大不合常理、明顯欺騙、企圖製造沒有抄襲的假象,一、在蘇嘉全論文第一章第一節研究動機中,「表一 地球水量之分派」中,海洋的水量是「1338」百萬立方公里,但在陳永森和陳章波的論文中卻是「13.38」百萬立方公里,「其他地方數字都沒抄錯,只有這裡小數點忘記標」,此外,邱毅強調此論文是1999年發表,但在蘇嘉全論文中的資料來源卻標注「Gardner1977」,邱毅現場翻查此書,將該頁翻成數據後顯示「是完全不一樣的」,意圖瞞天過海。

二、蘇嘉全論文中探討台灣地區水資源結構圖,同樣參考陳永森和陳章波的論文著作,不僅表格一樣、數據也一樣,但弔詭的是,陳永森和陳章波的論文引述資料來源為「1996年」經濟部水資源局,但蘇嘉全的資料來源卻是「1998年」的經濟部水資源局,邱毅高度質疑「哪有可能2年間的降雨量數據都一樣哪?兩年間,不僅彼此的研究方法一樣、連結論都一樣」。

邱毅最後提出最為人質疑的一點,「為何被抄襲的人都沒有感覺?多年來都沒人發現」,他進一步表示,被抄襲的作者之一「陳永森」在1999年發表該篇學術論文時還只是「國立屏東商業技術學院」的兼任講師。但是蘇嘉全2001年抄襲其論文後,短短三年內,「迎娶蘇嘉全哥哥蘇嘉瑞的千金蘇淑怡」、「成為蘇嘉全屏東縣長任內的工策會總幹事」,同時更在蘇嘉全擔任內政部長時,擔任其部長辦公室主任,之後又在蘇嘉全的庇蔭下,回到屏東縣擔任建設局長,可以說是平步青雲一飛登天。

邱毅指出,蘇嘉全的指導教授「吳濟華」先生,當時在指導蘇嘉全論文時,同時也是「屏東縣政府都市計畫委員會委員」;而口試委員之一的「邱文彥」則是「屏東縣政府顧問」,邱毅諷刺,蘇嘉全真會做人,面面俱到,「我也真的很想做他的指導教授」,這是非常嚴重的抄襲事件,他現場備妥檢舉函和教育部學審會專委檢舉,表示送到中山大學審查,若有抄襲直接撤銷碩士資格,若有爭議,就送教育部審查,另外邱毅表示,他也幫陳永森寫好刑事告訴狀,他打趣道「通常我幫人家寫的都會贏」。

列席記者會的教育部王明源專門委員表示,依照「學位授予法」規定,碩士由學校授予,根據學位授予法第二條規定,各大學對其所授予之學位,如發現論文、創作、展演、書面報告或技術報告有抄襲或舞弊情事,經學校調查屬實者,應予撤銷,並公告註銷其已發之學位證書;其有違反其他法令者,並應依相關法令處理,所以還需依照學校調查認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