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拍即合』開站記者會


藝術與人文媒合平台,藝拍即合1872.arte.gov.tw/index,讓藝術教育充滿無限可能

(本報訊)國中小推廣藝術與人文教育多年,然許多藝術教師卻常面臨到藝術資源缺乏的窘境!另一方面,許多充滿熱忱,希望進到校園與學生分享藝術熱情的藝術家或藝文團體,卻也常不得其門而入!

這樣的情況,將會大大改善。因為教育部成立了「藝拍即合」網站;這是一個藝文資源與學校可以相互媒合的平台,過去雙方資源難以整合的問題將因為這個網站的成立,迎刃而解。 

 教育部97學年度起開始辦理「教育部補助國民中小學藝術與人文教學深耕實施要點」,實施過程中常接獲基層教師反映無法覓得適合的藝術家或藝文團體進入學校協助教學,因此為協助結合藝術家、專業藝文團體與學校藝文師資,深化學校本位藝術與人文課程,教育部特委託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建置完成「藝術與人文媒合平台」,定名為「藝拍即合」,期以提升學校藝術與人文教學品質。 

 網站1872.arte.gov.tw/index年中建置完成後即展開密集測試,教育部國教司及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更在全台辦理10場巡迴說明會,邀請各縣市藝術教師、藝術家、藝文團體等共同參與說明會,除透過說明會培育各縣市種子教師外,亦聽取各方意見,陸續強化充實「藝拍即合」網站。巡迴過程中,各地教師對於此網站的設立欣喜不已,認為透過如此的媒合平台,不僅偏鄉學校未來更有機會將各項藝文資源引進,讓孩子們對藝術有更多的認識;甚至,已發展出自我特色的學校也能透過這個平台,與其他學校互相交流、行銷自我! 

 昨(22)日由教育部吳部長清基召開記者會,向全民宣布該平台正式上線開站,希望也能邀請全國藝文團體及藝術家們踴躍至「藝拍即合」網站註冊登入,與學校端相互媒合,用您的藝術才能為台灣的孩子創造更多的無限可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