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捷運跳票,議員要處長下台

(本報訊)桃園縣議會今(11/23)日審查交通處工作報告,民進黨籍議員有備而來,痛批交通處違反行政中立,對桃園捷運的興建過程巔倒是非,同時違反選罷法,淪為朱立倫打手,意圖影響選舉,強烈要求桃園縣政府交通處處長郭振寰下台並懲處相關人員。

民進黨桃園縣17位縣議員於今年10月12日連名刊登廣告,抨擊桃園縣政府推動捷運「五大路線,線線都跳票」,縣政府交通處大動作發出新聞稿並張貼於該處網站上,反指桃園捷運網進展緩慢,責任在民進黨執政時期的中央政府,而不是桃園縣政府和朱立倫,甚至指控17位民進黨籍縣議員「捨縣內監督於不顧,卻跑到縣外登廣告打擊縣政,唱衰桃園」。民進黨縣議員對此大為憤怒,藉今日交通處工作報告痛批交通處違反行政中立,污名化民進黨,更違反選罷法,意圖影響選舉。

民進黨黨團指出,朱立倫自己在「做,就要做好」一書中,說他離開桃園縣時只完成捷運路線的規劃,交通處長在答詢時也坦誠除了機場捷運,其它路線都還沒開始作業,但交通處張貼的新聞稿中卻說捷運進度緩慢是民進黨政府的責任,這是混淆視聽。民進黨黨團多位議員表示,機場捷運在國民黨執政時代是長生得標後廢標,若非民進黨執政時在2004年游錫堃院長決定政府出資近900億元主導興建,在2006年完成招標由蘇貞昌院長動工,機場捷運可能就沒有了。

民進黨黨團痛批,議員就是盡責監督才清楚朱立倫的捷運政見都跳票,如今朱立倫沒有完成任何一條捷運就算了,桃園縣政府還把責任推給民進黨,甚至反推崇是朱立倫任內才規劃有捷運網路,更把不實內容公開在交通處全球資訊網上,淪為朱立倫的打手,這不但違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第九條動用行政資源為特定候選人助選,也違反選罷法第一○四條以文字散佈謠言或傳播不實之事意圖使人不當選。

 面對民進黨議員的強烈炮火,交通處急忙把網站上的新聞稿撤下,但仍無法平息民進黨議員的憤怒,民進黨黨團嚴正要求桃園縣政府召開記者會道歉,並在縣府網站上明顯處及登報公開道歉,同時懲處交通處處長及相關人員,否則不排除對縣政府提告並全力杯葛預算審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