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長青演講:五都選後的台灣前途

時間:2010年11月28日(星期日)晚上七點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四樓(北市濟南路一段2-1號)

北社網站全程實況轉播 http://www.twnorth.org.tw/
 
曹長青簡介:
出生:1953中國黑龍江省,美籍華人評論作家

學歷:1982年畢業於黑龍江大學中文系,大學時擔任文學社團《大路社》社長早期從事詩歌創作及理論研究

經歷:在中國期間曾任《深圳青年報》副總編輯,1987年《深圳青年報》因冒犯當局遭到封殺,在1988年流亡美國。
1989年在洛杉磯創辦《新聞自由導報》,一年後離開,在哥倫比亞大學東亞所、夏威夷東西方中心等從事新聞研究。後定居紐約,專事寫作,發表大量政論文章。

2004-2005年,接受中華電視公司總經理江霞的邀請,擔任《快語台灣》主講人之一。2005年起主持網路影視評論《長青論壇》,該評論一度中斷,現又恢復。右傾觀點旗幟鮮明,強烈反對共產主義,極度推崇西方文化、西方主體價值和美式民主制度。

先後為台灣《自由時報》、《壹號人物》、《看》雜誌以及香港《蘋果日報》、《開放》雜誌等專欄作家。自由亞洲電台《新聞自由》專題節目特邀評論員。
他是極少數公開支持台獨、支持台灣的中國知識份子之一,也是第一個公開支持西藏獨立的中國知識份子。於1994年在《北京之春》發表《獨立:西藏人民的權利》。

==========================


北社 辦公室主任 林冠妙

北市 100 青島東路5號2樓之2

電話:02-2396-0900

傳真:02-2396-7233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