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陳當選第一屆新北市正副議長

(新北市訊)議會第1屆議會於今(25)日成立,66位市議員宣誓就職,同時選出國民黨籍的陳幸進與陳鴻源分別擔任議長與副議長。陳幸進獲得35票、陳鴻源獲得35票。

 陳幸進在宣誓就職議長後,於致詞時除感謝議員同仁的支持外,並強調,在臺北縣改制為新北市後,市議會將成為新北市唯一的民意機關,市議員也將是新北市唯一的地方民意代表,因此責任更為重大。

 陳幸進說,自即日起他與陳鴻源副議長,將和全體新北市議員一起接受390萬市民的託付,負起監督市政、反應民意的職責,同時也將與全體市議員共勉,能秉持過去臺北縣議會「和諧理性 協調溝通」的傳統,繼續扮演制衡市府的角色,為全體市民爭取最大的福祉。

 陳幸進強調,這次正副議長選舉競爭雖然較為熱烈,但卻是一場和諧的君子之爭,他未來不論主持會議或處理會務,一定會秉持公正原則,不分黨派,尊重每一位議員,也隨時接受議員的指教,讓縣議會能在和諧氣氛下,監督市政的推動,為新北市的進步繁榮全力以赴。

陳幸進,三重市人。 28歲時首次踏入政治圈,從三重市安慶里里長開始,經歷三重市市民代表、市民代表會副主席,在三重地區早有口碑。然後進入臺北縣議會擔任第12、13、14屆議員、第15屆副議長、第16屆議長,問政品質更獲各界肯定,並時時刻刻以民意為依歸,回饋鄉里、造福鄉親。今天繼過去五度當選臺北縣議員之後,再當選為新北市議會第1屆議長,可謂實至名歸。

副議長陳鴻源,27歲即擔任永和市代表會副主席,並曾經擔任臺北縣第14、15屆議員及第16屆副議長,陳副議長為民服務勤跑基層、造福鄉里不遺餘力,普受民眾肯定。繼三度當選臺北縣議員之後,再當選為新北市議會第1屆副議長,可謂眾望所歸。

新北市長朱立倫和市政府相關官員今天也紛紛向陳幸進及陳鴻源致意,祝賀他們高票當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