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 中蒙醫藥學術研討會


藉經驗交流,讓臨床研究與公共衛生接軌與發展!

(台北訊)由蒙藏委員會、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及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共同舉辦的「第一屆中蒙醫藥學術研討會」於12月19日隆重揭幕。主辦單位指出,此次會議由國內中西醫學者與內蒙古蒙醫專家,就肝炎、骨傷科及血液疾病的醫療特效及蒙醫學與現代醫學的整合發展等主題為主。

主辦單位希望,藉由學術研討及蒙醫藥博覽會加強傳統醫藥及現代醫學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促進臺北市立聯合醫院相關研究發展及提升國際能見度。另一方面也藉議題探討,強化醫療圈、學術界及國人對於相關疾病的重視與認知,讓臨床研究與公共衛生接軌與發展,進一步實踐醫療無國界的理念。

本次會議研習對象除針對從事醫學的專業人士外,也開放對蒙古醫學及生活文化有興趣的一般民眾參加,現場同時有中醫學術成果海報展、展示蒙古包、蒙古服裝與蒙古書籍及義賣活動,讓與會者及民眾能深刻體會中醫及蒙醫所探討之議題。

活動相關訊息如下:

時 間:2010年12月19日(星期日)AM08:30~PM16:40

會議地點: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醫院區10樓大禮堂(台北市昆明街100號)

指導單位:蒙藏委員會

主辦單位:臺北市立聯合醫院

協辦單位:行政院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財團法人蒙藏基金會、中華民國中醫內科醫學會、台北市中醫師公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