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爸爸的女兒經

【北縣訊】有人說,女兒是父親上輩子的情人,一位每天在最緊張的新聞媒體前線調兵遣將的資深媒體人,工作忙碌、經常熬夜寫稿,但是每天早上六點半卻一定準時起床為女兒作早餐。他一個人帶兩個女兒過生活,不但不以為苦,甚至還樂在其中,獨特又有趣的親子教養,細膩更勝母親。12月26日(日)下午2時,歡迎您到臺北縣立圖書館,看一個屋簷下,最溫馨有趣的父女三人行!現場並將抽出5位幸運民眾贈送《女兒父親》。講座相關訊息請至臺北縣立圖書館網頁查詢(網址http://www.tphcc.gov.tw/),洽詢電話:(02)2253-4412轉8622。

資深媒體人爸爸,鎮日裡在最緊張的新聞媒體前線調兵遣將,工作忙碌、經常熬夜寫稿,但是每天早上六點半卻一定準時起床為女兒作早餐;出差時因為思念女兒,因此翻譯童書寄給她們看,翻譯的第一本書是有關蟑螂的故事,希望能藉此消弭女兒們對蟑螂的恐懼。而古靈精怪的二個青春女兒,黏時讓人煩,不理時讓人憂,一個剛從兒童進化成少女,一個是資深少女,成天黏著老爸團團轉,無論老爸到哪裡,都得保持手機暢通,女兒隨時找得到他,否則會哭得很傷心。「西瓜你個芭樂咧。」看過女兒的「宇宙無敵成績單」後,父親這樣說。「鳥咧?」染著一頭黃髮,如今整天只想跟男孩子打籃球的女兒如此回答。父女間的相處,少了傳統的威儀,多了朋友般的扶持。

什麼都大,卻不得不在女兒面前投誠「裝小」的陳浩,不做中國傳統威權式的父親,父女間多出了幾分知交好友的情誼,許多看似父親的讓步,其實隱藏著父親對女兒的寵溺疼愛,並且將父女間的相處互動寫成了《女兒父親》一書。《女兒父親》一書並且入圍2010台北國際書展大獎「非小說類」與第34屆金鼎獎「圖書類文學獎」。

養女兒像交朋友,中年父親教養孩子的觀點,獨特又有趣,細膩更勝母親。12月26日(日)下午2時,歡迎您到臺北縣立圖書館,看獨特的父親與女兒的相處之道,如何在孩子的成長路上,當他們最好的朋友,現場並將抽出5位幸運民眾贈送老師的最新作品《女兒父親》。講座相關訊息請至臺北縣立圖書館網頁查詢(網址http://www.tphcc.gov.tw//),洽詢電話:(02)2253-4412轉8622。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