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區公所揭牌


圖:江惠貞區長(中穿灰色風衣)率公所主管合影

<板橋訊>全國人口數第一、也是新北市最大的板橋區公所,26日上午於寒風中舉行改制揭牌儀式,由原板橋市長改任新區長的江惠貞,率全體課室主管與附近里民近百人,在公所大門口擊鼓舞獅與上香祈福,場面相當熱鬧。

目前人口數超過55萬4千的板橋,民國61年由「鎮」改制為「市」,過去是全國最大縣轄市,北縣升格為新北市後,搖身變成全國最大的區公所,也由縣治所在成為市治所在地。再次改制後的板橋,由自治法人轉為業務單位,移撥約200名約僱人員至新北市府,所內員工由900多人降至700餘人,預算也從約28億銳減至6億多,差不多只有原來的1/4。

26日的揭牌儀式選在清晨8點半的吉時,公所準備了香案及豐盛的素果,在醒獅團熱鬧演出後,江惠貞區長帶領眾人虔誠禮拜,祈求區政推動順利與國泰民安。揭下嶄新的區公所銜牌後,與會里長、民眾也紛紛搶著與第一屆區長拍照,共同見證歷史性的一刻。

江惠貞表示,板橋這麼大的城市,雖然錢少了事情還是很多,她勉勵同仁一樣要盡力做好為民服務的工作。至於朱市長上任首日揭櫫「基層主義」、「沒有周休假日」的精神,江惠貞說,板橋人多事繁,她與公所許多主管、員工多年來過的就是這樣的日子,早已習慣了,所以配合上絕不成問題。

圖說:板橋區公所是全國也是新北市最大的公所,26日上午由江惠貞區長主持隆重的改制揭牌儀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