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華視總經理吳寶華辭世

吳寶華於昨(25)日清晨病逝台北榮總,享壽93歲。其生平事蹟如下:

吳寶華生於江西省南昌巿。1940年,對日抗戰期間,至洛陽報考軍事委員會中央戰時工作幹部訓練第四團,考取第六期學員隊,加入中華民國國軍。結訓後分發至第一戰區司令長官部。

1944年,考取中央幹部學校(今政治大學的前身),結訓後分發至青年軍206師618團擔任機槍連指導員。1945年,日本投降,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吳寶華退伍,擔任江西青年中學校長。

1949年,國共內戰,吳寶華加入國防部反共救國團幹部隊,擔任學生總隊副總隊長,負責將學生總隊由江西後撤至重慶,撤退中途,因戰況變化,又轉進至廣州,後隨國民黨軍隊撤退至台灣。曾在台南師範學校擔任老師,後由蔣經國延攬,回到部隊,歷任海軍機械學校、海軍官校、海軍總部、陸軍預備部隊訓練部、政戰學校、金門防衛司令部、空軍總部。

1971年,升任總政戰部中將副主任。

1975年,接任華視副總經理。因績效卓越,很快就升任華視總經理。在任內,改善了空中大學的製播。他尤其重視八點檔的戲劇,為華視殿定戲劇王國的封號。

(取自維基百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