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碧玲: 年代遭撤照 , NCC挑軟柿子吃

馬箝制媒體

(本報訊)針對NCC今(12/22)以節目廣告化為由,決議撤除年代綜合台執照,民進黨團幹事長管碧玲批評NCC選擇性執法、挑軟柿子吃,馬政府意圖藉此箝制媒體已是路人皆知,管碧玲呼籲馬英九政府懸崖勒馬。

管碧玲表示,相較於其他有線電視台,年代電視台在藍綠對立的輿論市場中,不特別偏於一方,獨樹一格;若以節目廣告化嚴重為理由被撤照,相同的標準恐怕多數電視台都難逃同樣處分,NCC是挑軟柿子吃,且這次遭撤照格外不尋常。

管碧玲指出,馬英九執政二年來,快速展開對媒體的控制,一手以政府的置入行銷攏絡或扶植,又以政黨介入媒體的垂直整合及與中國資本接軌,另一手壓制較不受政府左右的媒體,先是阻擋壹電視成立,現在再對年代開刀,馬政府箝制媒體的目的,已是司馬昭之心。

管碧玲認為,五都選舉才剛落幕,馬英九的聲望直直落,立委及總統大選隨後登場,在此時刻對年代的開鍘其心可議,也預告了接下來可能更強勢的威嚇與收攏。管碧玲呼籲,國際間已多次對馬政府介入媒體、置入行銷的粗暴提出批判,台灣民主自由的形象也因此一再受損,馬英九再不懸崖勒馬將招致更大的民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