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副縣長鍾佳濱與琉球代表參訪彩虹勇士號

 支持海洋保育和永續漁業發展

(屏東小琉球訊) 屏東縣副縣長鍾佳濱、琉球鄉公所鄉長蔡天裕與琉球區漁會理事長洪文良,今天下午登上「彩虹勇士號」,成為綠色和平《東亞之旅:牽手護海洋》台灣站的嘉賓,共同關注全球海洋保育,以至台灣永續漁業的發展。綠色和平期待屏東能夠成為台灣進行海洋資源管理、生態觀光保育管理的示範,讓台灣為海洋保育所付出的努力被國際社會看見。

屏東縣副縣長鍾佳濱在參觀行程中,談到東港黑鮪季的轉型方向,以及小琉球生態旅遊的前景時表示:「發展小琉球作為無碳排放的觀光示範,需考慮觀光發展型式和當地的自然資源保育,屏東縣對於海洋資源應用與保護,也將挹注公共事務配套的建設」。

琉球區漁會理事長洪文良則提到:「過去20年間,小琉球的漁獲量約下降40%,我們當地漁會和漁民日漸重視海洋資源復育的問題,也都相當支持永續漁業的推動」。

綠色和平一直提倡全球海洋保育區的設立,並推動中西太平洋永續漁業的發展,以保護正因過度捕撈而面臨滅絕威脅的鮪魚。台灣於中西太平洋擁有最大的遠洋漁業船隊,其漁業管理及漁業政策將直接影響鮪魚的命運。

綠色和平的海洋專案主任高于棻指出:「綠色和平希望透過這次在屏東縣的交流,可以讓更多公眾了解海洋資源保育的議題和永續漁業發展息息相關,進而支持中西太平洋海洋保育區的設立、禁止使用人工集魚器等破壞性漁法、以及更積極地減少捕撈量50%,以維持太平洋地區的永續漁業發展,讓台灣每一代都能年年有魚。」

「彩虹勇士號」在台的一個月期間,接下來將拜訪高雄港,繼續推動多項海洋保育推廣活動,期間也將開放民眾參觀時間:

高雄港 1月22-23, 29-30日
*每日開放時間:上午10點至下午4點

更多關於彩虹勇士號和《東亞之旅:牽手護海洋》的相關資訊,請參考網站: 綠色和平號

綠色和平推廣全球40%海洋成為海洋保育區,並支持永續漁業的發展,以確保我們擁有健康的海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