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管碧玲關切中山大學停車問題

(本報訊)針對高雄中山大學因機車停車位規劃問題,學生串聯發起「菩提樹運動」向校方抗爭,立法委員管碧玲認為中山大學學生停車問題衍生的糾紛,校方始終將錯誤歸責於學生,長久以來學生的怨怒已經累積到相當嚴重的地步,她特別要以自己接觸的案例,聲援學生的訴求,呼籲校方務必嚴肅以對、儘速處理。

管碧玲指出,前(98)年底她接獲一位中山大學學生家長的陳情,該生於學期內被校方以違規停車累計達33次、罰款14次為由,遭校方教官要求記兩大過兩小過並建議退學,學生申訴後改為兩大過一小過處分。根據學校輔導室記錄,由於該生極富正義感,一年級時就關注學校停車規劃問題,並屢提出挑戰,更被推選為罷免學校車管會之連署負責人,號召了千餘學生參與連署;該生也懷疑校方對他超乎嚴厲的懲處是秋後算帳。

管碧玲表示,她接獲家長陳情並深入了解後,向校方提出協調,並認為停車違規即使是國家法律也只是行政罰鍰,校規重懲學生達退學的地步,不符比例也極不合理;更甚者,學生自己蒐證了許多教職員也違規停車卻不受罰,學校卻只針對學生處罰並疑似鎖定特定學生。然而在她的關切後,校方仍改懲處該生七支小過,在校方的觀點裡,停車問題都是頑劣學生的責任,此一案件至今她仍耿耿於懷。

管碧玲表示,她特別要聲援中山大學學生對此一嚴重問題的理性抗爭,不僅是因為她深深理解學生在校園內行的便利與生活所遭遇的困境,也因為她感受到這個問題的怨憤,已經累積到隨時可能引爆壓力鍋的嚴重程度,因此她呼籲中山大學校方務必懇切、嚴肅以對,並在最短的時間內認真解決問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