頼幸媛發紅包送春聯


(本報訊)陸委會於99年首度設計印製新春紅包袋和春聯,運用門神概念傳達陸委會「門打開‧阮顧厝」的施政理念,發放後頗受各界歡迎,索取者眾。隨著今年春節腳步的接近,陸委會再度設計印製慶祝開國100年限量版Q版門神公仔紅包袋和春聯,推出後依然搶手,民眾索取電話不斷,有部分民眾甚至在99年底就主動來電詢問及索贈。

今年陸委會推出的紅包袋和春聯,沿用一拿棍、一持戟的Q版門神公仔設計,在帽子上有一個嵌入國旗的台灣圖像,除將大陸政策轉化成應景的「開門迎瑞兔‧顧厝護台灣」吉祥語外,並納入「中華民國建國100年標誌」設計元素,加上燙金處理,十分精美。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在春聯及紅包袋上「開門迎瑞兔‧顧厝護台灣」的行草、隸書吉祥語,是陸委會同仁母親的墨寶,也突顯出陸委會這個工作團隊,業務的推動有時也必須全家總動員,共同為大陸政策的開展而努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