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珍珠基金會,弱勢外配圍爐

(本報特稿)「2011年童心協力-弱勢外配家庭新春圍爐活動」於1月22日假海霸王餐廳舉行,2010年因為經費與資源不足的原因所以沒有舉辦,今年則是基金會第五次舉辦這個活動,在活動開始之前就有許許多多的家庭都在詢問希望2011年可以有機會參加圍爐活動,聽到這些熱切期盼的心聲,基金會也承諾2011年一定會讓受扶助的外配家庭享用一頓溫馨的團圓飯,並在今天1月22日舉辦了新春圍爐活動。


有別於以往只針對新台灣之子的童心協力圍爐活動,今年的活動重點主要是讓這些家庭能夠一同享用團圓飯,度過一個開心的歡樂時光。這些家庭平常很少有機會可以一同享用豐盛的菜餚,所以基金會特別舉辦這活動也希望增進這些家庭的親子互動。今天的圍爐活動,約有150戶貧困的外配家庭參與,活動中看到許多家庭的爸爸媽媽開開心心的跟小孩子吃圍爐飯,也讓我們看到了與平常不同的笑容。今天的氣氛,感覺十分熱絡,每個來自不同國家的外配媽媽們也互相交流,彼此關懷。

今天的活動除了吃團圓飯外,也邀請了愛心大使陳淑麗小姐將愛心火把傳遞給基金會所扶助的兒童們,象徵著愛的傳遞。陳淑麗小姐表示希望透過活動,將關愛散佈出去,共同來關懷這一群需要大家幫助的貧困外配家庭。

活動中看著這些家庭開開心心的吃著團圓飯、快快樂樂的看著布偶劇表演,也讓這些新台灣之子心中種下了小小種子,希望可以將手中得到的關懷散佈給其他人分享!

此次能夠順利舉辦2011童心協力-弱勢外配家庭新春圍爐活動,賽珍珠基金會董事長尤英夫感謝社會大眾的愛心支持,相信這群新台灣之子更能感受社會有愛,人間有情在成長的過程中更加穩健。基金會也將更努力的籌募2011年扶助貧困外配家庭的服務經費,希望藉由大家的愛心,讓這些家庭能更穩定的成長。

贊助辦法:「新移民家庭服務經費」捐款請利用◎捐款專戶: 華南銀行台北南門分行(華南銀行代號008)

 帳號:117-20-136212-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