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民眾支持海洋保育區


圖說:

2011年1月16日,百名墾丁民眾參與綠色和平主辦的沙灘人體拼字活動,於墾丁白砂上齊力組成「支持海洋保育區」標語。綠色和平呼籲台灣能夠落實沿海地區的海洋保育區政策,並且支持設立中西太平洋上的海洋保育區,以保護正因過度捕撈而面臨滅絕威脅的鮪魚。照片© 綠色和平/ Paul Hilton

首度沙灘百人拼字

(屏東墾丁訊) 綠色和平彩虹勇士號東亞之旅,於墾丁白砂進行首度沙灘巨型拼字活動,當地民眾踴躍響應,以人體排列出「支持海洋保育區」標語。綠色和平期待透過此次於墾丁國家公園進行沙灘百人拼字,喚起民眾對海洋保育的重視,並期待台灣長期在海洋保育區的關注,能延續到中西太平洋袋狀公海等國際海洋空間,讓國際看見台灣在海洋保育與永續漁業的決心。

綠色和平的資深海洋專案主任Sari Tolvanen指出:「彩虹勇士號這次到訪台灣,進行『東亞之旅:牽手護海洋』,於墾丁所進行的沙灘人體拼字活動,所展現的不只是一個行動,更代表綠色和平與在地的海洋守護者一起捍衛永續海洋」。

綠色和平一直提倡全球百分之四十海洋設立為海洋保育區,並推動中西太平洋永續漁業的發展,以保護正因過度捕撈而面臨滅絕威脅的鮪魚。台灣於中西太平洋擁有最大的遠洋漁業船隊,其漁業管理及漁業政策將直接影響鮪魚的命運。

綠色和平的海洋專案主任高于棻指出:「這次到墾丁進行海洋保育區觀察與活動籌備過程中,感受到當地民眾對海洋保育區的共識以及自發性的努力,期待這股對海洋永續經營的熱情,能夠讓台灣更積極投入海洋保育區的設立,並推動設立國際海洋保育區。」

「彩虹勇士號」在台的一個月期間,已拜訪基隆、蘇澳、綠島、墾丁,並將會拜訪小琉球、高雄等港口,與在地非營利組織交流討論,並進行多項海洋保育推廣活動,期間也將開放民眾參觀時間:高雄港 1月22-23, 29-30日
*每日開放時間:上午10點至下午4點

更多關於彩虹勇士號和《東亞之旅:牽手護海洋》的相關資訊,請參考網站:
http://www.greenpeace.org.tw/

綠色和平推廣全球40%海洋成為海洋保育區,並支持永續漁業的發展,以確保我們擁有健康的海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