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倪安:228,國殤日

今天是我國二二八國殤日。六十四年前,中國國民黨用強勢的軍隊殺害亳無寸鐵的台灣民眾,造成數萬台灣精英付之一炬,並開啟台灣歷史上長達數十年的「黑暗時代」。

台灣團結聯盟組織部副主任周倪安今天帶領一群年輕朋友,也在遊行的隊伍中。周表示,多數台灣人對於二二八的歷史不甚了解,甚至覺得自己並非受害者,而且過去的受難者已經得到金錢補償了,社會不應該再去撕裂傷口。事實上,二二八不只是台灣人的損失,也是全世界的損失。

周說,以經濟來看,一九四五年,台灣在日本的殖民體制下,人民所得已達日本本島的七成,相較於現在的台灣,只有日本的三分之一,試問,這不是退步嗎?當年大規模從中國各省移民來台的軍隊,即時受到熱情的歡迎,非但沒有融入台灣秩序并然的生活,反而是搶奪民眾,造成反感憤怒,試問,帶軍隊來台灣的國民黨不需對此檢討並表示歉意嗎?

再以國土發展來看,數萬台灣各界的精英魂斷國民黨軍隊槍下,表面上看起來,一九四九年後從中國移民來台的各省省民在台灣得到較高的官位和較受到政府照顧的生活,但實際上卻是,他們的心靈甚至投票行為自此之後被綁架,從未過過一天如同之前台灣人有質感、有創意、有是非的日子。

周倪安說,精英培養著實不易,若當年那些留美留德博士、參議員、畫家、律師、金融家、土木工程師、法官、醫師等,不是被國民黨軍隊濫殺而是共同攜手合作,發展台灣,我們現在的台灣豈容小覤?因此,二二八屠殺事變,這不只是台灣人民的損失,也是一九四九年後移民的損失!

周倪安表示,二二八不是慶祝的日子,二二八是台灣的國殤日。這一天,希望全國各地的朋友,用各種方式找到當地、當年的歷史。那些數萬名犧牲的前輩或許和我們沒有血緣關係,但有更多的台灣人,因著他們的勇敢挺身,而保住了生命。這樣無私無我的大義精神,將永留台灣人的心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