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素如:潘翰聲不實言論 令人遺憾

言論自由不能濫用  不實指控不能縱容(台北訊)台北市議員賴素如今(30)日針對綠黨、水美公害抵制協會等團體於市府舉辦記者會時,指稱其曾特別「關照」水美溫泉鍋爐違建案,甚至綠黨發言人潘翰聲抨擊其濫用法律工具對網友提告是打擊言論自由等說法,表示這些指控都與事實不符,她除了要表達嚴正的抗議,更要將事實還原,讓市民了解真相。
賴素如表示,她只有在去年9月24日因受理陳情而對水美溫泉違建案辦理過一次會勘,會勘紀錄清楚記載「為保障鄰近住戶安全及居家安寧,請消防等相關單位至現地實施安全檢查」,以及「有關頂樓鍋爐部份,陳情人速檢附相關資料以供查核或委請建築師申請執照,若未於一定期間提供,請建管單位依法處理」。若她真如潘翰聲所言是為水美的違建護航,那又怎麼會要求市府對水美實施安全檢查?又怎麼會要求市府依法辦理?賴素如說,指控民意代表護航特定業者是很嚴重的事情,她尊重所有不同立場的聲音與意見,但如果放話的人連最基本的訊息都不去查證,那等於是惡意攻訐她,她絕不接受任何未查明真相而對她提出與事實不符的批判。

賴素如進一步指出,潘翰聲說她濫用法律工具對網友提出告訴,這更是嚴重昧於事實的指控。她身為民意代表,對於各項公共議題的探討,尤其是不同立場的言論、意見,她都一貫秉持尊重的立場。但去年有兩位網友在網路上以粗劣的文字對她進行羞辱式的人身攻擊,造成她的名譽受到嚴重損害,原本希望網友們能自我克制,卻沒想到其中一位莊姓網友不斷惡意扭曲事實,散發不實言論,在不得已情形下她才透過臺北市警察局刑警大隊,提出妨害名譽告訴。而其中一位網友已經向她親自道歉,表達悔意,她也將告訴撤回,另一位莊姓網友在3月29日的偵查庭上,也因所發表之不實言論遭檢察官當庭訓誡超過半個小時,並請該網友要向她道歉表達悔意。賴素如說,她接受對於公共議題的各種意見,但相關言論不能逾越法律的界線,尤其是對她個人的侮辱與攻擊。她採取提告的做法是要遏止這些不實言論對她所造成的傷害,她才是濫用言論自由的受害者。

賴素如強調,真相只有一個,她協助陳情民眾處理事務,乃係民意代表的職責,詎潘翰聲連最基本的事實都沒查證,甚至連莊姓網友昨天都在檢察署當庭表示願意向她致歉,真不知道潘翰聲今日不實的指控所為何來?潘翰聲身為綠黨發言人,所發表的言論更應本於事實及言論自由的規範,今日卻惡意不實指控,令人深表遺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