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多元進用,今年名額擴大

--司法院歡迎有理想、抱負律師加入

(本報訊)司法院為即時回應各界關注考試進用法官年紀過輕、社會歷練不足,將開放法官進用來源,鼓勵優秀律師、檢察官、學者轉任法官,並列為當前司法改革的重要政策之一。為充實法官陣容,司法院院長賴浩敏表示,已規劃逐年降低司法官考試進用法官的比例,鼓勵優秀律師轉任法官,2010年更將擴大辦理律師轉任法官公開甄試,暫訂需用名額為20名。

律師轉任法官的管道有三種方式,一為自行申請,二為參加司法院舉辦的公開甄試,三為司法院主動遴選資深優良律師。有志轉任法官的律師,可以提出執業律師之辦案書類自行申請,也可以參加司法院舉辦之律師轉任法官公開甄試。

司法院於日前訂定之「司法院遴選律師、教授、副教授、助理教授轉任法院法官審查辦法」,放寬律師轉任法官公開甄試之執行律師職務之年資,從6年降至3年,另筆試應試科目僅為民事法、刑事法、民事書類製作、刑事書類製作共4科;如執行律師職務10年以上者,於應考時民事法及刑事法等2科,得自行選考1科。

招考簡章將在司法週刊社、各大學法律系所、報章雜誌刊登公告,歡迎有理想、抱負的優秀律師踴躍報名參加甄試,讓我們朝向建立一個清明且優質,親民而有效率,具人性關懷又能維護正義及保障人權的司法來努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