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輔會《單車壯遊》新書發表會

20種2輪遊臺灣的方式——邀請青年一起單車壯遊臺灣

【本報訊】青輔會《單車壯遊 - 20種2輪遊臺灣的方式》一書於26日下午假誠品信義店3樓Forum舉辦新書發表會,現場湧入不少單車愛好者參加,一同分享青年的單車壯遊故事。青輔會希望這本書可以感動更多年輕人,也讓自己的青春留下更精采的紀錄。
當天除了新書發表外,青輔會主委李允傑、以及人稱「小折達人」的王比利、曾是年代主播目前是公視旅遊節目主持人的魏華萱也都應邀出席。參與青輔會單車壯遊計畫的團隊也與大家分享充滿活力、創意、冒險與人文關懷的單車壯遊經驗。這次受邀上台分享的車隊「五顏六社」,更帶領著當初與他們一起環島,來自花蓮縣壽豐鄉「五味屋」的孩子們一同出席,現場氣氛熱鬧,他們騎車的畫面也出現在新版的國歌裡。另外有「樹不樹要愛台灣」、「2輪4腳協力車環台」及「入鄉」的文學騎入歷史百景團隊也分享他們的壯遊體驗。

青輔會主委李允傑提到,每個故事都是汗水與淚水的交織,每個團隊都有一個共同特質—那就是感動。如同電影《練習曲》裡的經典台詞「有些事現在不做,就永遠都不會做了。」所有的熱潮都會退燒,但那份藏在青年心中對於壯遊的想望與熱誠,卻永遠都不會變。每段旅程對每一位參與的青年來說,都會是一個刻印,陪著他們走向未來的人生。他勉勵時下年輕人,要有實現夢想的勇氣,希望藉由這本書裡的感人故事,邀請更多青年參與單車壯遊,為自己締造難忘且珍貴的生命經驗。這群年輕人除了發揮創意外,在壯遊的過程中可以看見他們的堅持及熱情。

由青輔會所發起的「青年單車壯遊台灣」活動,迄今已舉辦了兩屆,青輔會從兩屆182隊的競爭者中,遴選出20組饒富創意的青年團隊。這群年輕人創意十足,訂出各式不同的主題,騎出屬於自己的單車壯遊。有的不怕苦,挑戰騎乘「協力車」環島;有的團隊騎著單車去各地找老樹、聽耆老說故事;有的團隊造訪各地農家,再次去理解自己與土地的關係;青輔會特別邀請他們現身說法,將最動人的環島故事書寫下來,完成《單車壯遊 20種2輪遊臺灣的方式》一書。透過《單車壯遊 - 20種2輪遊臺灣的方式》書的出版,希望找到屬於年輕人逐夢的感動,進而也激發自己實現夢想的勇氣與信心。
新書發表會現場座無虛席,更有不少圍觀民眾,顯示現代人對於單車壯遊的注意,以及從事身心健康活動之興趣。青輔會近年來對於青少年的關注頗有建樹,在場車隊對於青輔會舉辦的壯遊活動更表達高度的喜愛與肯定。
青輔會主委李允傑表示,為了持續提倡單車壯遊活動,並慶祝建國百年,青輔會還規劃了「單車壯遊 臺灣100」活動,活動時間為5月15日(日)上午,預計號召200名18-30歲青年,騎乘單車壯遊水岸,參與者還能在壯遊塗鴉牆寫下屬於自己的壯遊百年夢想,以及參與單車壯遊闖關挑戰活動,為自己贏得一份紀念好禮,青年朋友火速報,詳細請查詢http://youthtravel.tw/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