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明德:「移地留學」, 韓文系全國跑第一

(本報訊)韓文系林明德主任說,外語學院積極推動「移地留學」機制,目前韓文系全國跑第一,預計兩年後,規定韓文系每位學生都需配合停留一學期,赴韓國擔任交換生或留學生,學習語文實力。若是實施效果成效佳,外語學院六大學系所,英、日、韓、法、德、俄,將會陸續跟進推動,擇其一年赴主修語言國家擔任交換生,保證大學四年絕不白費,學生主秀一口好語言,展現國際《說》時尚。

文大韓文系是國內最早成立的韓文語言教育養成的大學院校,目前台、韓兩國產官學界都有來自文大韓文系畢業學生,近五年韓風吹進台灣,韓國電視劇、電影搶佔台灣影劇市場,韓劇大長今更是風靡全台,這部韓國歷史劇的翻譯學生就是本校畢業學生董文君。林明德主任說,韓文系相當重視語文養成課程,每年都會規定學生報名參加中華民國韓僑協會舉辦的全國性韓語演講比賽,韓文系學生幾乎包辦全國前十大韓語演講常勝軍。

林明德主任強調,文化韓文系稱霸全國設有韓文學習的系所,因系上鼓勵學生前往韓國擔任交換生,非頂尖的學生一樣有機會攀越學習的顛峰,每年均有超過10位至韓國的交換生,一年交換學習後,語文表達能力進步驚人,尤其是對話與溝通,這就是擔任交換生的優點,更是文化大學學生參賽一路致勝的重要關鍵。

林明德主任強調,看好外語「移地學習」的未來優勢,希望在兩年推動韓文系學生每位均須到韓國擔任交換生機制,目前已獲得韓國姐妹校的認同與韓國政府的積極配合,未來若是能順利實施,這將成為國內第一所規定每一位韓文系學生均需前往韓國交換的大學,有助帶動本校韓語學習的風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