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致政:板橋國泰街46巷淹水,朱立倫沒輒

《板橋訊》台北縣升格新北市是好事還是壞事?對板橋區國泰街46巷的居民來說,答案竟然是「壞事」,因為,該巷道常年遇雨則淹,尋求政府解決,里長最近竟回說,升格後他已無能為力,要社區委員會自理。

板橋區立委參選人羅致政接獲居民投訴,昨天高分貝要求市長朱立倫及區長江惠貞,應速給當地住戶一個交代,政府不能只在看的見的大馬路力求光鮮亮麗,看不見的巷道則「青青菜菜」草率鋪設。

羅致政前往國泰街46巷,指著現場說,這是一個政府「以鄰為壑」典型的例子。羅致政說,在這裡處處可見巷道一再重覆鋪設的痕跡,由於政府便宜行事,未先刨除原先路面,使得這個巷道的路面越鋪越高,落差之大,結果造成目前遇雨必淹的慘狀;更有甚者,由於高低落差大,天雨路又滑,還經常造成經過的民眾滑倒受傷。

羅致政與當地居民一同檢視幾處路面與民宅高低差的狀況,排水溝一邊有一邊沒,水溝還是民眾自費挖的,而沒排水溝這一邊住戶,也都自費加高地基及門檻。住戶向羅致政抱怨,有關單位正在爭取中解決,但台北縣升格新北市後,要社區住戶委員會自理,羅致政質問,這就是台北縣升格新北市的「特別待遇」嗎?

由於附近幾個巷道,去年底都有銑刨重鋪,為什麼獨獨漏掉46巷這個問題最嚴重的巷道?到底是怎麼一會事?羅致政高分貝要求新北市長朱立倫、板橋區長江惠貞該給個說法。羅致政強調,如果是因為縣市升格造成行政連結的疏漏,那麼市府應該趕快補正。羅致政表示,大馬路的居民是市民,小巷子的住民也是市民,市府及區公所不該有歧視或差別待遇,梅雨季、颱風季接二連三就要到了,官員不是常說「視民如親」,試問朱立倫市長、江惠貞區長,你們能忍受一下雨,家裡就淹水的慘況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