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成立

(本報訊)未來台灣與中國之間若進行「政治談判」,到底要如何設定雙方的共同價值底限?今年五月十四日剛成立的「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表示共同價值底限就是「人權」。聯盟成立的目的在督促政府將人權,特別是關注中國的內部人權做為談判之前提,一如中美談判時設定的「人權對話」,台灣與中國之間也應設定類似的對話平台。

剛成立的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選出常務理事為阮銘、賴怡忠,其他理事名單:
楊偉中、田秋堇、姚立明、陳嘉君、鄭元豐、林立生、 黃美珍、王興中。常務監事魏千峰,監事朱婉琪、張鐵志。這份名單跨越藍綠,並在過去這段時間共同關心過劉曉波、艾未未等中國良心犯。這聯盟今天也通過八大章程,這將是台灣對中國近年來最大的人權關懷行動。
八大章程如下:
一、推動有關中國人權相關之立法及決議:透過國會遊說,推動立法院通過與中國人權相關之重要立法及決議。

二、促進並監督政府落實及執行與中國人權之立法及國會決議:包括但不限於舉辦公聽會、辦理意見領袖意見調查、提出年度觀察報告或建議書,以促使政府改善與落實促進中國法治及人權之相關政策及工作。

三、要求政府具體協助中國人權相關活動:包括但不限於要求政府透過兩岸主管機關或有關機制,向中國受到人權侵害之人士表達關注,並要求協助本會派員公開探視被關押在中國監獄中之良心犯及受害人等。
四、舉辦國際性之中國人權活動:邀集海內外政黨領袖、人權組織、人權活動家、人權律師不定期舉辦中國法 治及人權相關議題之研討會。

五、推廣校園之人權教育:深入校園,舉辦與中國人權相關之演講、演唱會等活動,以幫助年輕學子了解 中國人權現況及關懷中國人權。

六、提供中國地區受害人人道協助:包括但不限於資助中國之良心犯等受害人及其家屬,並參與相關人道 救援工作。

七、關注台灣人在中國之人權狀況:包括但不限於蒐集案例,並聯合民間團體共同協助受害之台灣人,並向政府及國會提出觀察報告或意見書。

八、發展及促 進世界對中國人權之關注:創辦刊物及利用網路等一切有效傳播管道,大面積促使國際社會,尤其是華人地區共同促進中國法治及改善中國人權。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