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博之友會等,抗議圓山飯店毀約

(本報訊)台灣圖博之友會、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原訂今天上午十時在圓山飯店舉行「四川沒自由沒旅遊」記者會,但原訂的圓山飯店場地V103卻在記者會要舉行前「閉門謝客」,不讓主辦單位進入,導致原訂要參加記者會的貴賓、媒體朋友群集圓山大飯店大廳無處可去,在和圓山飯店交涉的過程中,原訂參加記者會的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團長林保華先生遭到圓山飯店員工推抓擠跌到在地,年事已高的他血壓上飆,經醫護人員照護後無礙。

台灣圖博之友會表示,和圓山飯店租借場地,已有簽訂合約,而且約上也說明「記者發布會」,圓山飯店不顧飯店信譽,在最後一刻毀約,已經不是一個國家級飯店之正常商業行為可以解釋,其中背後的政治動機相當清楚。圖友會只是要借用圓山飯店一個房間舉行記者會,讓台灣的媒體了解四川省迫害人權的真相,同時在圓山飯店舉行的四川省相關活動在圓山十二樓,不可能因為在一個在二樓房間內的記者會而受到干擾。但既便如此,圓山飯店仍千方百計不借毀約,在會議舉行前一小時撤銷圖友會原租借的V103,貴賓及媒體都無處可去,才導致人群聚集在圓山飯店大廳交涉,若因此而產生其他旅客的不舒服,圓山飯店應該負起最大的責任。

圖友會要再次聲明,圖友會並沒有打算採取肢體抗議行動,所以才選擇平和理性的記者會來向媒體說明我們的訴求,圓山飯店反應過度是典型的「官逼民反」,蓄意製造衝突,飯店工作人員還將參加記者會的貴賓林保華推擠跌倒在此,居心叵測。圓山飯店並惡意告知來到V103參加記者會的媒體及貴賓們,記者會改到圓山飯店後面的金龍廳,導致許多媒體朋友及貴賓疲於奔命,圓山飯店也必須負起最大的責任。
台灣圖博之友會向馬英九喊話,台灣是個自由的國家,在一個國際級飯店開記者會,都因為怕讓住在圓山的中國客人四川省省長蔣巨峰「不舒服」,不惜毀約破壞商譽,不准一個在房間內和平理性的記者會舉行。馬英九老是大抱不平為什麼台灣人民說他出賣台灣主權,就是像圓山飯店的這些作為,讓台灣人感覺失去尊嚴,舉行記者會的和平活動都不准,那不是官逼民反嗎?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