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婉鈺:給浮洲居民的一個夢

(新北訊)市議員李婉鈺(十九)下午參加由新北市政府主辦之都市計劃審議會議。內容有關「變更板橋(浮洲地區主要計畫案及細部計畫案」,李婉鈺在會議中表達當地居民及環評團體之意見與陳情。

李婉鈺代表浮州陳情代表及環保團體表示,原台北縣府於98年5月間公佈了「變更板橋(浮洲地區)主要計畫」專案通盤檢討書,涵蓋全浮洲277公頃土地的主要計畫,配合細部計畫通盤檢討案,讓當地居民對社區的未來重拾希望。然而,這個都市更新將帶來社區轉變的美夢,卻被行政院的「合宜住宅」政策給打亂了。尤其中央強力介入取得榮工處的土地,預計在民國104年完工上千戶所謂一次性「合宜價位住宅」。

李婉鈺認為上千戶的合宜住宅,如無適當配套設施,將使原居民沒有機會透過都市更新啟動社區的改造與發展,李婉鈺也建議交通局,浮洲地區的交通機能不便,未來將增設的台鐵浮洲簡易車站僅有264及841這兩條公車路線經過,更別提突然新增加一萬多人的進駐造成生活品質的惡化及交通衝擊。而且目前新北市所有的行政區共計有161條免費接駁巴士,但僅板橋區及平溪區,自始自終都沒有規劃免費接駁巴士,在所得收入相對較低的浮洲居民而言,在整個交通配套措施尚未完善前興建合宜住宅,將無法滿足十萬浮洲地區居民的交通需求。

但此會議讓人欣喜之處,在於市政府與都委們都達成重視生態與環保的共識,鼓勵綠建築設計,也聽取陳情,不但文化局允諾辦理在原榮工處用地建立榮民史蹟文物館外,對於建商容積獎勵部分,只開放對環境有貢獻的開發者能夠爭取。

最重要的是,李婉鈺強烈質疑,對於原本760萬之周邊設施經費已被刪除,市府沒有經費如何落實該政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