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統配白賊義        莊柏林

  毫無意外地,馬英九總統六月十九日正式對外宣布,將邀請現任行政院長吳敦義搭檔競選明年一月十四日的連任,被做掉的副總統蕭萬長連袂出席記者會,意味團結,馬統配白賊義成局,跌不破眾人的眼鏡,談不上讓人眼睛一亮。

  馬英九自二○○八年五月二十日就任,三年多以來,將台灣與中國的關係,從李登輝前總統時代的特殊的兩國以及陳水扁時代的一邊一國,以台灣名義參加聯合國等,改變成一國兩制、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一省等,化獨漸統以及終局統一的大政方針,使台灣失去一個主權獨立國家的地位,是為馬統。

  至於吳敦義,在高雄市長任內,承諾的市港合一、紅毛港遷村、自來水改善、愛河清水、捷運動工等,無一實現,都等到謝長廷主政才實現,又在銜命組閣前,與兒子吳子文到達香港,會晤中國政協常委與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會議召集人的梁振英,另加中國特務頭子關係密切的郭炎辯稱,當時沒有說到行政院服務云云,在在證明白賊義的本色。

  之前,部分媒體民調顯示,馬英九與王金平的馬王配,比馬吳配可能勝選,因為立法院長王金平更容易爭取到非藍營的選票,不過,仍不敵馬統配白賊義的高度默契,合作無間,如此,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不論是蔡蘇(蘇貞昌)抑蔡蘇(蘇嘉全)配,或其他組合,目前,都與國民黨的馬吳配,呈五五波之情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