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思老議長,孫廷龍的瑕疵

(本報訊)台北市前議長洪吉春病故,今天下午在永和國父紀念館舉辦「追思音樂會」,去參加的人,都拿到一本「追思集」,印刷精美,題字寫得非常好,是其優點。不過因為孫廷龍一手包辦,少參與者,以致有一些缺失,令人遺憾。

例如追思集,忘了印日期,實在非常不妥。

類似一本書的追思集,圖文業並茂,卻忘了印書背,讓讀者很不便。

內提到亡者樂業善好施,對社會、體育貢獻至鉅,但是並他非生在富貴之家,理當述說他的奮鬥經過,讓人知道他的錢財來源,但是並無描寫,對故人身後,如妻子、兒女,也沒交待。

更令人詬病的是紀政稱洪議長是體壇宿耆,這是錯的,正確是耆宿才對,但是並沒有改正,而犯了不該犯的錯。

總之,有些事不是自己認為可以做得好就會如心所願,不夠謙卑,就會出現不良的後果。

(記者按:孫廷龍是中時前駐縣記者,後來在該報以副總編輯退休,現任新北市文化基金會執行長,而洪吉春是董事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