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勞安 八大電視6違規最嚴重(轉貼)

2011年 08月05日 【施春美╱台北報導】蘋果日報
北市勞工局五月首度針對有攝影棚的廣播、電視節目供應業、電影業、電視業等二十家進行專案檢查,結果高達十九家即九成五初檢不合格,尤以八大電視無勞工教育訓練、未設急救人員等六項違規最嚴重;其次為中國廣播公司、富邦媒體有五項違規。勞工局表示,初檢違規不開罰,下月複檢若仍不合格,依《勞工安全衛生法》,逐項處三至六萬元罰鍰。

壹電視三項違規
北市勞動檢查處副處長黃文鐘說,十九家不合格業者,違規項目含軟硬體,軟體違規十四家、即七成業者未訂有安全衛生工作守則,十一家業者沒有勞安管理人員,八家業者沒有對勞工施以安全教育訓練。硬體違規含攝影棚內自路面起兩公尺高度內有障礙物、易致員工頭部遭撞擊、電器無絕緣包覆易致感電等。
其中八大電視六項違規、中國廣播公司與富邦媒體五項違規最嚴重。壹電視也有未訂工作守則等三項違規。

「五十步笑百步」
八大電視公關處長蔡妃喬昨說,將盡速改正。中廣管理部經理陳聖一與富邦科技皆表示,初檢不合格後陸續改善中,複檢前會全數改善。壹電視法務暨公共事務部總監張修哲表示,依法盡速改善。
民眾黃子謙說,電視台常報導勞安重要性,沒想到也是危險場所,「是五十步笑百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