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添財二審無罪,將出書推動司改

(本報訊)立委許添財被控在台南市長任內,圖利「海安路地下街工程」承包廠商案,台南高分院今天駁回檢方上訴,二審仍然維持一審無罪判決。

許添財委員今天下午在台南舉行記者會,宣佈不要烏龍!拒絕恐龍!找回正義,啟動司法改革 。

他感謝法官公正認真的審理,台南市海安路地下街官司所有十位被告二審續判無罪。唯迄今立法委員許添財等人對本案檢察官(註:黃朝貴、王森榮、陳明進、吳文政),如此錯誤連篇的荒謬起訴,仍感不解。許添財表示,已準備多時,搜集第一手文件資料,將完整揭發海安路地下街工程與官司的所有黑幕真相,作為啟動台灣司法改革的參考資料。

他說,有權無責,外行草率是時下出現恐龍檢察官的基本通病。如何透過司法制度改革,避免政府率獸食人,是未來台灣新政府的不二使命。許添財矢志化慘痛經驗為改革智慧與力量。

海安路地下街工程在許添財上任市長之前,延宕十年,弊端叢生,卻只見市政府一再賠錢敗訴,監察院的糾正,也未見失職人員真正受罰。但克服萬難完工善後的許添財前市長等官員、包商、顧問公司、專家技師計十人卻通通被以重罪起訴。其起訴書更充滿,刻意竄改契約書、會議紀錄內容,濫用告發人偽造之數字卻有帳不查,誤用曲解法令條文,…….等故意羅織構陷入罪的荒謬之舉,令人匪夷所思。

從經驗比較,此次二審明快,也要感謝公共工程委員會多次慎重邀集專家,認真審理,提供法官真正專業週延的意見。

許添財最後表示有兩個期待:一、海安路地下街官司真相大白,司法單位包括檢方,應將過去草率結案及擺著不辦的相關市政府控告廠商的案件,重起爐灶,還台南市民一個公道。二、揭發海安路地下街內幕的書即將出版,希望法務部及各方專家加以詳讀研究,俾從中釐出有效可行的司法改革方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