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協會世界年會 25日台北登場


圖說:IPI國際產業與財經報導工作坊24日上午在台北市遠東飯店舉行,密蘇里大學「美國財經編輯與記者協會」商業與財經報導主任Martha Steffens主持會議。

財經工作坊今舉行 資深記者分享第一線採訪見聞

【台北訊】國際新聞協會(IPI)2011年台北年會將於25日到27日登場,IPI今天(24日)上午與美國財經編輯與記者協會(SABEW)合作,舉行國際產業與財經報導工作坊,吸引來自台灣、孟加拉等地的媒體工作者,以及台灣高鐵、凱基證券等業者共將近50人與會。

IPI總會秘書長麥艾蓓(Alison Bethel McKenzie)致詞指出,IPI主張新聞自由,希望透過每年的年會與全球媒體工作者互動交流,相互學習,共同探討最新的議題。

今天的財經工作坊講師陣容堅強,由金融時報、財富雜誌、彭博新聞社、路透社等全球知名財經媒體的資深記者主講,內容涵蓋亞洲經貿趨勢、全球消費及市場動態、科技產業等主題,分享第一線採訪的見聞和前瞻性觀點。

對於近來全球二次衰退疑慮罩頂,財富雜誌中國辦事處主任暨總編William Bill Powell指出,即使全球再度陷入經濟衰退,相信中國大陸還是有能力支撐過來,儘管大陸的經濟成長率可能「只有」6%、 7%,但對大陸未來發展保持謹慎樂觀,而台灣未來若能和大陸加深經貿整合,將對台灣有利。

彭博新聞社亞洲特派員Frederick Balfour,則以他採訪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經驗,分享「如何發掘重大企業新聞」的心得。Balfour以 生動的口吻敘述他如何花了7、8個星期的努力,終於獲得郭董首肯接受專訪;並以他細膩的觀察「解讀」郭董,讓讀者認識這個有辦法搶到蘋果、戴爾等全球科技大廠訂單的代工王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