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走上街頭:官逼民反 還我土地運動

1、我們的祖先早在台灣光復前,從清朝時代就己經居住於此,台灣光復時政府以敵產接收為國有,原來的主人一夕之間變成佃農,就以濫墾濫建的罪名栽贓於民。
2、台灣光復政府接收以後,限我們的居住房屋,要以原來面積不得增建三十坪只住了廿人至今四代同堂百餘人,還是一樣的居住面積,比豬舍面積還不如,根本住不下,不得不增建房屋,被冠以濫墾濫建的罪名,移送法辦,含冤入獄。可憐的農人只會耕種,不會打官司也沒錢打官司,反觀政府機關「林務局」的官司,有編預算還可請領車馬費,高官在辦公室吹冷氣、領高薪,吸取農民的血膏官逼民反不得不走上街頭。
3、政府遷台帶來的榮民,在梨山耕種達十年就可取得所有權,為什麼我們世代居住於此,就變成濫墾濫建的農民? 請馬政府來說明。每次協商開會就要以協助農民來做為訴求,農民都是被欺騙的,林班地衝擊山區民眾的生存權,故自87年所成立的台灣原墾協會,長期反應林班地不合理現象,卻遲遲未獲得中央善意回應,上個月前有跨部會協商,強調會協助林班地改編事宜,刁難山區原墾民,令山區原墾民住宿不如豬舍,地位不如保護動物,官逼民反。

活動表:
1、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到達時間預計上午10點30分。
2、 教育部到達時間預計上午11點30分。
3、 行政院到達時間預計下午2點。
4、 總統府到達時間預計下午3點30分。

聯絡人:原墾農協會總會理事長曾德總 0923449618
原墾農協會嘉義分會理事長 劉寧鑊 0910874715
老鄉長 陳文章 05-2931119 因為山區手機收不到早晚都可聯絡新聞聯絡義工林務局(原名林士榮) 0937657457 0921213373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