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南山工會串聯全國各地分會同時抗議

南山人壽堅持提告「選擇勞退新制的業務代表 」

(本報訊)南山業務人員於去年六月底前,陸陸續續向勞保局提出書面檢舉與主張,要求南山人壽公司依照勞退法令為其業務人員提列新制退休金。南山卻不願意依法為業務人員提繳新制退休金,先提起行政訴願,訴願駁回後,又提起行政訴訟狀告勞保局。

時至今日,行政訴訟已經判決南山人壽連續敗訴15次,但是南山一方面在行政法院敗訴,另外一方面又試圖尋求新的戰場,把「勞資爭議的戰線」從「行政法院」拉到「民事法院」,南山堅持提告13名業務代表,理由是要與這些人「確認僱傭關係不存在」,並且要求所有的業務代表必須即刻撤銷向勞保局提出要求新制退休金的書面檢舉。

潤成入主南山以來,數千名南山業務人員被威脅必須撤銷向勞保局提出要求新制退休金的書面檢舉與主張,否則將來可能被南山提告。南山業務單位得不到新股東潤成團隊的任何善意,工會要求南山撤銷對弱勢業務人員的提告還是宣告失敗,逼不得已,工會只好上街抗議,讓社會大眾瞭解南山人壽興訟到底的惡劣行為。

10月28日是此案件第二次開庭,南山工會號召全國五大地方分會在同一時間,分別從台北、中壢、台中、台南、高雄同步舉行抗議活動。由於南山人壽事先得知工會將要申請路權,所以技術性地搶先申請各分公司前的路權,透過提早卡位,意圖讓工會的抗議活動無法順利進行。南山工會迫於無奈,只好採取「流動抗議」的方式,在28日號召幹部,「輪流拜訪」台北地區各分公司,以「快閃抗議」的方式表達不滿。

整個抗議活動的第一站將在28日上午十點鐘從行天宮對面的南山大樓開始,工會幹部將接連拜訪台北地區各分公司,要求南山撤銷告訴並適時地拉舉白布條,要求南山人壽「不要告員工!」。

南山工會曾在今年二月十日當面要求潤成金控鄭銓泰董事長、花旗環球杜英宗董事長表態。如果潤成投控想要成為南山的新老闆,就必須承認南山公司與業務員之間為僱傭關係,潤成更應該表態要求南山撤銷告訴。令人遺憾的是,潤成入主南山後,卻採取殺雞儆猴的做法來對付業務單位,這樣的做法已經讓業務單位人心惶惶,更讓資深的業務人員對新股東的經營策略感到灰心與失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