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樹人報導,涂醒哲更正

2011-10-26╱聯合晚報╱第A8版╱生活醫藥╱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第七次藥價調整 延至12月上路 衛署昨天緊急宣布 上午藥業團體兩百多人仍然前往抗議
--------------------------------------------------------------------------------
  「馬英九不要我們活,我們決心換政府!」「健保局騙很大!」針對政院衛生署第七次藥價調整公告,上午全國藥業公協會團體兩百多人至衛生署前舉牌抗議。為避免爭議擴大,衛生署昨天已緊急宣布,第七次藥價調查將延後實施,從原本11月1日延至12月1日,未來一個月將與醫界、藥界多方討論,聽取民意。

涂醒哲指出,他接到台大醫院內部訊息,一旦實施第七次藥價調查,台大換藥比率將超過四成。不少慢性病用藥都會被換成較便宜的藥物,嚴重影響病患就醫權益。


(本報訊)立委涂醒哲說,有關今日聯合晚報(10/26(三) A8版) - 『第七次藥價調整 延至12月上路』報導中指出「接到台大醫院內部訊息,一旦實施第七次藥價調整,台大換藥比率將超過4成。」這是錯誤的。


他說,本人得到的訊息是在台大醫院一千三百多種藥物中,第七次藥價調整將會有約六百項受到調整(佔40%以上),其中有的藥價調高,調高的部分將增加三百萬的收入,但多數會被調降,調降的部分將高達三億左右。本人並未表示這超過4成比率被調整藥價的藥都會換藥。因為目前第七次藥價尚未調整,本人更不可能說出這超過百分之四十的藥物會被換藥。

涂醒哲重申,台大會不會對這些被降低藥價的藥做換藥的動作,本人不知道,也沒有談到這一方面的事情,聯合晚報的說詞是誤解。特此聲明,以免誤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