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專屬金鐘獎 「金采獎」隆重登場

【新北市訊】新北市第一屆有線電視「金采獎」18日晚間正式揭曉,公共服務獎由新視波、新唐城及家和3家有線電視公司榮獲,市長朱立倫致詞時表示,有線電視已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除是傳遞視聽娛樂的頻道,更擔任公部門推動政策的媒介與宣導角色。

朱市長強調,金采獎猶如新北市專屬的「金鐘獎」,希望能為有線電視從業人員帶來鼓舞與成長動能,並藉此勉勵全市12家有線電視業者,創造更優質的節目與影視環境,為新北市民帶來更多感動與精彩。

由市府新聞局主辦的金采獎,不僅延續臺北縣時代「凱博獎」的傳統,更以全新角度、思維再出發;新聞局長林芥佑指出,新北市升格後,有線電視系統發展與影視品質也會向上提升,希望今後的金采獎參賽作品能不斷增加,他也期盼所有入圍與得獎者能夠再接再厲、持續創新。

首屆金采獎共頒發節目獎、個人獎、團體獎、技術獎及創意獎等12個獎項,共有近2百件作品角逐,市府特別委託中華民國新聞媒體自律協會邀請各界代表組成評審團,先選出入圍者,再選出首獎。

市長在頒獎典禮上也特別頒贈感謝狀給12家有線業者,感謝他們支持市府推動的道路纜線清整與地下化政策,以及聯合製播「新北小學堂」帶狀公益節目,宣揚新北市多元的教學特色。

今年公共服務獎是依據去年度各有線系統的整體滿意度調查評比結果而選出,由新視波、新唐城及家和3家有線電視業者獲得。
其他獎項得獎名單如下:
社會光明面報導節目獎-舞動心視界/新視波
社會光明面採訪獎-宛兆宏/愛上新北市/大豐
新聞採訪獎-沈菁華、連靖茹、周宗霖/家和全紀錄/家和
新聞主播獎-許雅惠/新唐城地方新聞/新唐城
新聞節目獎-新北市新聞/大豐
節目企劃獎-陳慕凡、曾子庭/走過一百年/全聯
最佳創意廣告獎-興雙和形象廣告系列/興雙和
導播導演獎-官郁雯、胡念湘/家和部落格~在瓦礫堆上跳舞/家和
攝影獎-王凱琳/大城市小角落-農夫VS.打鐵/興雙和
剪輯成音獎-李啟豪、王宏棋、顏有承/走過一百年/全聯
評審團特別獎-城市生命力~謝媽媽的粥記/全聯

頒獎典禮選在中和區水漾會館,以溫馨隆重的晚宴進行,向這群在地方深耕、為民眾提供娛樂服務的有線電視人致敬,典禮由知名藝人聶雲、翁滋蔓聯手主持,頒獎人邀請到資深媒體人胡元輝、電視台主播謝向榮、知名創意工作者蕭青陽,以及資深導演李祐寧等,另外還有爵士樂團及曾榮獲金曲獎的實力派歌手官靈芝的精彩表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