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女中校友在中國醫大相見歡



圖:就讀中國醫大的台中女中校友與母校師長相見歡 (中醫大提供)



中女心、綠苑情~

(台中訊)『不同領域的大學、需要不同特質的學生;』台中女中校長戴旭璋14日傍晚與就讀中國醫藥大學的畢業校友相見歡;他肯定中國醫大開辦「高中校友日」能連結與高中互動的橋樑,況且,從大學生的學習成效得以窺知高中生是否選對路了,如此,更有助於高中教育引導學生開發自己有興趣的潛能,培養喜愛的學習領域順利接軌大學。

中國醫藥大學今年首度開辦「高中校友日」系列活動,邀請各高中的師長蒞校瞭解及關心畢業校友的大學生活與學習情形,14日傍晚的台中女中校友相見歡是繼台中一中校友日的第二場次活動。
校長 黃榮村 教授親自接待台中女中校長戴旭璋與校務主管、家長會長賴夢韓及校友會理事長江美虹等一行十六人,黃榮村校長說,目前就讀中國醫大的台中女中校友約250餘人,僅次於台中一中,除學生以外,在校任職的教師也不少,諸如牙醫系主 任涂明 君、營養系主任黃惠瑛等人表現優異。

台中女中名聲響亮,源自於品學兼優的畢業校友在不同的領域表現出色;戴旭璋校長卻不以此自滿,台中女中在區域性的優秀、全國性的優異基礎上,還要積極提升為國際性的卓越高中。他說,日前中國醫藥大學在中女中校園舉辦《築夢列車》全國女性科學家成果高中巡迴展,開啟兩校良好的互動交流模式,在少子化的趨勢下,中女中也希望了解畢業學子進入大學的學習成效,參訪各大學請益,了解大學需要甚麼樣特質的學生,從高中基礎教育培養學生,成為未來社會所需的人才。
台中女中家長會長賴夢韓開心的表示,中國醫藥大學舉辦「高中校友日」連繫母校師長和學姐、學妹姊的情誼,讓人倍感溫馨,站在家長的立場,可以讓孩子不用回母校也能感受到母校的關懷,對學校的用心致上萬分謝意。

台中女中校友會理事長江美虹表示,中國醫大培育了許多優秀的人才,能與中部地區民眾的生活緊密的結合在一起,真是不容易的事。12月10日是台中女中92週年校慶,她鼓勵校友們回娘家「校友家族大集合」共襄盛舉。

就讀中國醫大的台中女中校友50餘人,14日傍晚參加在互助大樓B1學生活動中心舉行的「高中校友日」餐敘聯誼,台中女中校長戴旭璋偕校友會理事長江美虹、總幹事唐中伶、家長會長賴夢韓、教務主任王裕德、總務主任林明佐、圖書館主任孫新光、秘書鄭博文等一行16人,蒞校與畢業校友閒話家常並關心作息生活,中國醫大校長 黃榮村 教授,副校長吳聰 能 教授、教務長鍾景光、學務長林振文、總務長黃文光、牙醫系主 任涂明 君、營養系主任黃惠瑛等人親切接待,兩校師長與中女中校友交誼氣氛熱絡。

會後,中國醫藥大學校長黃榮村並與台中女中校長戴旭璋互贈紀念品,同時與會校友合影留念,對增進大學連結高中豐富教育內涵邁出大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