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司令架軍網部落格(轉貼)

2011-11-29╱青年日報╱第3版╱軍事新聞╱王勇智
陸軍司令軍網部落格 創新官兵溝通橋樑為暢通溝通管道,陸軍官兵即日起除可透過陸軍司令部落格留言版,以及軍、民網電子郵件反映個人問題外,並可將問題以簡訊「傳送」至司令辦公室協助解決。
--------------------------------------------------------------------------------
  陸軍司令軍網部落格「http://www.army.mil.tw/armyblog/default.asp/」正式為官兵服務!陸軍官兵除可透過部落格留言版,以及軍、民網電子郵件反映個人問題外,亦可將遇到的問題,經由簡訊專線,透過個人手機「傳送」司令辦公室,由陸軍司令親自協助解決問題。

  為暢通陸軍上、下級與官兵、幹部間的溝通管道,陸軍司令李翔宙上將日前指示司令部通資處,建置「消除官兵冷漠通資平台http://www.army.mil.tw/」經通資處專案小組構思與設計後,於日前上線使用。網站以多元面向,拉近陸軍司令部與各基層官兵距離,提供正確的意見抒發管道;內容包括幹部運用的「重要命令」,以及提供官兵運用的溝通橋樑│「司令部落格」。

  其中,「重要命令」選項的設置目的,在於快速傳遞「指揮官訊息」至各基層單位主官,而訊息內容亦區分軍團、旅(群)、營、連等層級,可讓各級主官清楚各層級必須貫徹的重要工作。「群級以上主官簡訊系統」,各級主官則可將「指揮官訊息」,經由「簡訊」傳至所屬主官或指定個人手機上,適時提醒、叮嚀或關懷官兵營內外狀況。

  另外,「司令部落格」則是做為陸軍司令與官兵間溝通、工作指導與經驗分享的園地,內容包括「Q&A」、「工作ing」與「小宇宙大道理」。其功能選項除有軍網「司令信箱」外,亦提供民網「司令信箱帳號army@mail.mil.tw」,讓官兵在營外也可以上網反映意見;同時,網頁中也設置「部落格留言版」,官兵可上網留言,抒發個人心情或提出意見。

  此外,「司令部落格」中的一項創新作為,則是「即時簡訊系統」:0932-49-7885(請幫幫我),所有陸軍官兵在任何地方,都可以經由手機發送簡訊至該組號碼,訊息會立即傳至司令辦公室;此資訊平臺以「消除官兵冷漠」為名,彰顯主官與大家站在同一線,共同來解決問題。

  (陸軍司令部提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