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建會主委盛治仁辭職聲明

(本報訊)文建會主委盛治仁,因夢想家一案丟官,今天下午文建會特別舉辦記者會,由盛主委親自說明:

這段時間國慶晚會夢想家所引發的社會關切,對文建會業務的推動已經造成影響。回想本人接下行政職務的初衷,就是來做事的。不管是文建會主委或是臨危受命的建國一百年基金會執行長,沒有一個職務是自己爭取來的,但是當肩負起責任時,我向來全力以赴。當做事的空間已經受到影響時,我絕不戀棧,我的選擇就是離開現職,讓文化建設工作回到常軌。

對於夢想家本身的爭議,我相信不管在司法和行政等層面,所有的是非對錯都會隨著時間而逐漸明朗。我向社會保證我的清白和操守,絕對禁得起檢驗,也希望檢調釐清案情之後,能夠公佈細節、還原真相。

對於一般民眾對大型活動經費的感受以及藝文界資源不足的現況,我確實要檢討反省。有辜負期待之處,我也鄭重向各界致歉。但我必須說,上任兩年來,文建會所有同仁兢兢業業、積極任事,努力推動各項文化建設,在這裡特別向他們致謝。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