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曉薇:制定街友法

(本報訊)蘋果日報今天一版全版台北市議員應曉薇對萬華遊民的失言風波,今天她發表予以下心聲:

報導靜靜的想想自己的失言風波,我應該道歉,為自己的失言道歉!但是事實是沒有人真的把水灑在遊民身上,不懂為什麼議題被扭曲成遊民被灑水了?水灑的地方是艋舺公園被遊民大小便的地上,絕對不是身上!一年前參選市議員的初衷和政見,就是制定遊民法案,因為艋舺遊民所造成的社會問題阻礙了艋舺的未來,更成治安死角。我主張唯有制定街友法才能將遊民有法源安置,讓生病的人就醫,精神病送療養,藥癮與酒精中毒者送戒治,讓老人送安養,讓通緝犯歸所,讓他鄉遊民返家,讓年輕遊民就業!這是一部跨局處整合的法案,我催生遊民輔導自制條例,只希望艋舺不再為遊民問題所苦。

當我碰觸遊民問題時,很多人勸我,與遊民對立人權團體就會抗議,尤其是在天冷時就抗議!我說我不怕抗議,因為最終極的遊民人道關懷就是引領他們不再當遊民。

萬華600多個遊民,大多數天天喝酒簽六合彩,還有HIV愛滋病帶原者,你們一再以人權為主張,期望妳們也能了解萬華居民的無助。過去幾年已槍決的遊民死刑犯不止一位,他們姦殺數名其中最小三歲幼童和婦女的?劇,大家依然記憶猶新;你們真心關懷遊民應該跟我們一樣催生遊民輔導自治條例,而不是放縱遊民成為下一個可能的強姦犯搶奪犯,不應該縱容遊民成為犯罪的未爆彈!因為真正無家可歸的遊民其實人數不多,失言風波是我的錯,但沒人真的把水灑在遊民身上!我是民意代表,我堅持做對的事,為了萬華未來,還有艋舺下一代,我仍積極催生遊民輔導自治條例!如果人權團體真心關懷遊民,加入我們,催生遊民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