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再度受邀加入「Radio December 18」

(本報訊)中央廣播電臺今年再次獲邀加入聯合國轄下「Radio December 18」網站平台,不僅為國內唯一受邀的廣播媒體,在該官網上,名稱亦以「Taiwan」 出現,顯示這個聯合國組織對我國的重視,我國也算是「另類」加入了聯合國。

聯合國於2000年正式訂定每年12月18日為國際移民日(International Migrants Day),以感謝全世界二億新住民的勞動付出,進而要求各國政府重視移民人權及多元文化,也因此成立了「Radio December 18」網站及組織,邀請全球關心移民議題並在各國造成影響力的廣播媒體及NGO加入,今年央廣再次獲邀,與全球近30多個國家的100多家電臺及NGO團體,提供有關移民議題節目至該網站。央廣今年特別製作有關中華民國政府對於外勞、外配的保護政策節目提供至該組織,節目中也探討新移民來臺後,如何融入臺灣文化相互交流等內容。
臺灣自民國78年起開放引進外籍勞工,若將新住民計算在內,目前預估已有九十六萬人,占全臺人口總數的4%。為了提供更貼切的服務,央廣自民國95年起,透過國內公營電臺頻道播出,服務在臺印、泰、越勞及外配,也自同年起,受邀參與提供有關移民議題的節目給聯合國組織轄下的「Radio December 18」。 (http://www.radio1812.net/)

美國國務院「年度人口販運報告」,我國已經連續2年獲得美國國務院評定為狀況最佳的第一級,肯定了臺灣對防治人口販運的努力。央廣也不斷地透過國際及境內廣播傳達政府及NGO組織對新移民的關切與提供的各項服務,現在更藉由聯合國架設的平台,將臺灣的移民議題與現況和全球閱聽眾分享,為行銷臺灣人權建立了另一個里程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