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寡情政客與勢力社會一哭!(01/10,2012)

這次總統大選把台灣社會一向淳樸敦厚的民風徹底地瓦解了,勢力的政客、名嘴與媒體紛紛選邊站,本來「西瓜偎大邊」這句話,是諷刺一個人勢力眼與見風轉舵的牆頭草個性,如今,這句諷刺性的話,卻被某些人或政黨操作、運用成為一股理直氣壯、天經地義的風氣,成了人人認為是對的事,社會的核心價值被嚴重扭曲。

從楊秋興、周錫瑋到傅崑萁,台灣民眾親眼見識到政治的無情與殘酷,這些曾受到宋楚瑜提攜的地方首長,親自上演一場台版的官場現形記。也許是政治利益的選擇,但是他們都是地方的「父母官」,從古到今,這種職務除了應該照顧百姓的衣食之外,也要教導百姓「忠孝節義」之道,否則如何被百姓尊稱為「如父如母」?如今在台灣百姓的眼裡,這些「父母官」的背信忘義,豈僅僅是一句「政治利益的選擇」,就能杜悠悠之口嗎?

媒體與名嘴們也推波助瀾這種寡情與勢力的社會風氣,有的大言夸夸地幫政客解釋,用「大勢所趨」、「大局著想」等美麗的說詞,來為政客的政治利益而化妝,事實上,除了倒戈獲利的政黨與個人以外,民眾的心中是淌著血的。政黨攫取政權僅僅是一時之利,但是人情事理卻是一個社會運作的基石,基石受損,權力架構再如何強大,也終將傾頹。

有多位網民說的好:「我無權無勢,但是好在我有選票!」民眾最終其實不在乎那一個政黨獲勝,民眾的內心深處比較在乎的是,那一個人有能力做為國家的領導人!宋楚瑜在所有的民眾心中,都是三組總統候選人中最有領導能力的人,但從參選的起步之日,就被種種抹黑、誣衊的手法攻擊得體無完膚,政黨藉著媒體用不實的民調,操作「西瓜偎大邊」的價值觀來誤導民眾;此外,政治人物的背信忘義等違反社會倫理價值的行為也被美化,也許政客們認為這種實際上的政治算計,是司空見慣的事,但是政客們毫無愧色地赤裸裸的上場演出,仍讓善良的民眾瞠目結舌。

「選民是人不是票!」這句話點出了問題的癥結。台灣的社會終就是一個民主、理性與講人情事理的社會?還是一個假民主、鼓勵寡情與勢力的社會?讓我們的成熟選民做出最後的選擇!(轉貼親民黨新聞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