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20周年「兩岸交流紀實文學暨攝影獎」出版

為兩岸關係史留下動人的印記

  (本報訊)兩岸分隔60餘載,多少故事和情感因著這特殊的關係而產生,行政院大陸委員會特於民國100年也是成立20周年之際,舉辦兩岸交流紀實文學與攝影的徵獎活動,鼓勵民眾寫下自己的故事,為正在變動中的兩岸關係史保留各種記憶,呈現兩岸關係歷史多元、豐厚的面貌。
陸委會表示,這次徵獎活動的贈獎典禮已於去(2011)年114辦理,得獎作品內容多元而令人動容。包括在兩岸交流中,所見到的大陸現實社會面貌,以及所感受到的衝擊及省思;從臺商在大陸的生活情境,所觀察到臺商身處異鄉的孤寂心情;從兩岸歷史時代的因素所造成榮民離家及返鄉探親的故事,記載了厚重的感情及對臺灣這個新故鄉的眷戀。此外,由民眾從事交流的紀實照片,也看到兩岸交流的變化,以及不同於專業攝影的感動。這些得獎作品已忠實紀錄20年來兩岸交流的社會及生活樣貌。
得獎作品已放上陸委會官網及聯合報學苑、聯合新聞網,供民眾閱讀,細細品味;此外,也將這次所有得獎的作品彙集編印成專書,於去年年底出版,期盼在兩岸關係史上留下動人的印記。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