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國中小學習網命名暨啟用典禮


  (本報訊)國家教育研究院將於24()舉辦「國中小學習網命名暨啟用典禮」,將本網站視為送給全國國中、小學生的新年禮物典禮將特別邀請擁有參與兒少活動豐富經驗的張善為先生來擔任該網站站長,並邀集全臺各區學生代表組成顧問團及各地校園分臺成員一同參與,典禮中亦安排屏東縣泰武國小古謠傳唱團表演,頗具教育意義。
本網站的起源是民國99年馬總統接見中小學生對談教育政策時,小學生提出期待設立「兒童專屬電視臺」的構想,教育部特別委託國家教育研究院依據學生使用需求,規劃設立專屬學習資源網站,提供全國中小學生兼顧教育性、娛樂性與知識性之最佳網路學習平臺,為了使此網站更貼近使用者-全國國中、小學生,國家教育研究院特別規劃組成一個全國首創且專屬本網站的學生顧問團,提出各項建設性建議,以發揮此學習平臺的最大效益。顧問團成員是由臺灣北區、中區、南區、東區、離島的國中小學生共同挑選組成,其中本網站的概念發起人亦為顧問團團員之一,針對網站各項議題如網站版型、功能、使用者偏好等功能面上,固定安排每個月一次現場或視訊會議進行溝通與討論。
本網站以國中、小學生使用為主,並以提供教師教學及家長親子教育為輔,整合不同型態網路資源及科技功能,搭建豐富多元的資訊學習環境,典禮特邀請張善為(黑皮哥哥)擔任本網站站長,藉由張善為對孩子們的影響力,吸引國中小學生對此網站的關注;更期待結合中央與地方各政府機關與學校之學習資源,擴大共享範圍,塑造e化輔導學習環境,以期彌補城鄉差距,提昇教育整體品質。
未來國中、小學習網會不定時舉辦各項宣傳活動,啟用典禮當天並將舉辦「校園奧斯卡」和「閃閃惹人愛」活動,其中的「校園奧斯卡」,首度由學生上網票選全國各縣市國中、小學所提供拍攝之優質影片;透過網站上的頁面「閃閃惹人愛」的蒐集寶石遊戲,讓全國國中、小學生票選能充分熟悉網站上各種功能,以期達到宣傳推廣之效。活動期間為10124日起至229止。
詳情請上網站http://stv.moe.edu.tw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