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幕後---民視鄭榮文


新聞幕後____除夕起我從新港香藝文化園區,接連採訪三則有關水沈香、沈香失竊案,看到被害主人,辛苦收藏珍貴物品,遭宵小做無本生意,一夕間化為烏有。過程中,遇到不為人知新聞幕後。
中國大陸有錢人很多,沈香、水沈香成為一些富豪最愛之一,價格直直攀升,遠比黃金貴上好幾倍,只要上網就可以查出來。
話說,新港香藝文化園區除夕上午發現失竊,晚上十一點十五分新港奉天宮衝廟 門活動。有記者看到轄區高階警官也到廟裡,這位新聞同業開玩笑說,轄區發生重大竊案,長官!怎麼還有心情來參加? 據轉述這高階警官回答:這些東西(沈香、水沈香)沒那麼貴,是業者自己喊的。
另位被害者無奈地說,做筆錄時員警請他,損失金額只講45萬。我一聽就知道其中奧妙。警察偵查犯罪手冊中註明,失竊物總值五十萬元以上列為重大竊盗案。警方須組專案小組,不定期或定期開會、追蹤辦案進度。
但這種手法高明竊盗案件,轄區警方沒破案的把握,所以請被害者故意把金額填少些,以免案子被列管。說穿了,警方為避免,萬一無能力偵破的麻煩。
這就是新聞幕後,讓人感到悲哀的另一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