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躍龍門—孔廟行春

春節遊孔廟,讓您一年順心又如意

龍年到,好運到!

(本報訊)2011年12月盛大宣告整建落成的臺北孔廟,在送別玉兔、迎接祥龍的農曆春節期間,搶先在大年初一推出「『禮』躍龍門-孔廟行春」系列活動,豐富熱鬧、傳統吉祥又富含文化氣息的精采節目,要讓國內外旅客在春節期間,能夠遊藝過好年,感受濃厚年節氣氛,分享「龍」來臺北的好運及福氣。

活動一:新春祈福巡香、雅樂舞表演、好禮送不完

今天正月初一上午(1月23日)臺北市郝龍斌市長將在孔廟大成殿廣場親送300枚發財金,祝福大家好運福氣「龍」總來;孔廟亦準備限量300份新春紀念品,讓您在新的一年,能夠「喝茶包中好運到」。想要獲得新年好采頭的朋友們,可以在上午9點半,先行至大成殿廣場領取號碼牌,憑此領取市府及孔廟特別準備的新春賀禮。另外還能體驗一系列的孔廟行祈福禮、巡香,觀賞雅樂舞,感受孔廟特殊藝文氣氛,千萬不能錯過。
想要祈福的民眾,孔廟於今天(正月初一)至初七,上午10點至下午2點,邀請書法名家為您書寫客製化祈願語,讓您新的一年能夠平安順心,心想事成。亦可自行體驗書寫新年祈願語,蓋上活動紀念章,作為新春遊藝孔廟的紀念。

活動二:六藝達人來闖關‧新春好禮等你拿

另外,甫於去年12月新開展的「臺北市孔廟多媒體六藝展」,以孔廟祭典實物陳列搭配活潑、有趣的多媒體展示,讓民眾穿越時空,跟著孔老夫子上課去!「臺北市孔廟多媒體六藝展」邀請民眾藉由「做中學」深度體驗儒家文化的六藝內涵,探索儒學精神底蘊以及孔廟的精緻儀典文化。

為迎接龍年到來,臺北市孔廟特別準備「新春限定‧六藝闖關紀念品」讓您龍年開運又福氣!今天大年初一至初七(1/23~1/29)活動期間,參觀民眾可至遊客服務中心索取六藝學習單,憑單體驗六藝展、正確填答學習單背面的問題,即可至服務台向志工洽詢「新春限定‧六藝闖關紀念品」摸彩活動。獎項內容包含300份鴻運祈福護身符、祈福小書卡等吉祥紀念品,過年期間憑單挑戰六藝展成功的幸運觀眾,都可參加摸彩試試自己的好手氣,機會有限,送完為止,敬請把握!過年期間,「臺北市孔廟多媒體六藝展」正常營運,開放時間自上午9時至下午5時,臺北市孔廟歡迎您的闔家光臨。

臺北市孔廟初一至初七,天天推出精彩活動,絕對是龍年行春不可錯過的藝文行程,歡迎大家到臺北孔廟過年,感受來自臺北孔廟的濃濃祝福,和與眾不同的藝文氣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