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社團:創造新台灣,中生代接班


蔡英文主席三月一日就正式卸任黨主席職位,五月底由誰繼任,按照中國媒體的標題「誰接班暗潮洶湧」、「一連串的派系鬥爭勢不可免」。在大選落敗,許許多多人暗中飲泣或不斷歎息的此刻,派系之鬥增添大家心中無限的悲涼。我們對此鄭重呼籲,創造新台灣,中生代接班。

蔡英文主席卸任後,真正主要的實力派人物是謝長廷和蘇貞昌,兩人過去對台灣民主政治的貢獻未來在台灣政治史上一定會記下令人景慕的一頁。值此台灣面臨關鍵的時刻,吾人寄望蘇、謝兩位,繼續發揮過人的政治智慧,展現先行者風範,協助民進黨中生代順利接班。

中生代接班後,派系對抗仍然難以避免,這是全世界政黨的共相,但是有一點可以肯定,由於新人派系實力與資望較為不足,黨的內部衝突可以相對減緩,團結的生態較能確保。

無私、團結的民進黨,才是台灣人民所樂見的本土政黨。

一月十四日自由時報頭版頭,蔡英文與李登輝先生相擁的畫面,是台灣攝影史上罕見的經典之作。我們深致期盼謝、蘇諸先生展現李前總統令人感念的高度,引領台灣走向安全、幸福的前路。 

台灣社、台灣南社、台灣北社、台灣中社、台灣客社、台灣東社()
教育台灣化聯盟、台灣之友會、台灣國辦公室、台灣教師聯盟、台北水噹噹姊妹聯盟
台灣小留學生家長協進會

2012.1.17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