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婉鈺投書台時




 頭家心聲 公平正義的種籽已經萌芽  
 
 
  公平正義的種籽已經萌芽!   ◆李婉鈺

   很多人常以成敗論英雄,認為勝者為王、敗者為寇,但公平正義路線是台灣未來十年的價值,不因小英的落選而被抹滅。過去四年,小英在民進黨最低迷的時候,毅然接任黨主席,帶領全黨走出低潮,讓人民願意再給民進黨一個機會,因此二○○九年縣市長選舉與二○一○年五都選舉中,民進黨票數均有顯著成長,本次挑戰總統選舉,票數也較四年前成長六十四萬多票,代表「公平正義」的理想深植人心。雖然小英落選台灣總統,但我們還是要給小英最大的掌聲,持續宣揚「公平正義」的理念。

   馬英九總統的連任,不代表公平正義路線的失敗,相反的,以公平正義理想為競選主軸的小英,在全台掀起一股「公平正義」旋風,表示M型社會結構,讓底層人民生活困苦,公平正義四個字講出他們的心聲,這絕不是馬總統以「數字」所能掩飾的,也是馬總統未來四年必須嚴肅面對的重大課題。

   縱然選舉結果讓人多有不捨,但就如同小英所說的,我們可以哭泣,但不能喪志。婉鈺也會在新北市議會崗位上,將小英十年政綱理念具體落實,讓公平正義的理想,從新北市開始推動與落實。

  (作者為新北市議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