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用賄選做最後一搏?

林俊憲:讓買票者落選 讓國民黨下台
(本報訊)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林俊憲今(13)日公布嘉義縣涉嫌賄選蒐證影片表示,這次大選賄選情形比歷年嚴重,根據媒體報導,檢方偵辦涉嫌賄選的十二位立委候選人中有九位是國民黨籍,質疑國民黨要藉由買票賄選來做最後一搏。在選前最後一天,呼籲檢、警、調總動員,堅持查賄到最後一天,不要讓賄選傷害台灣的民主,也呼籲選民唾棄賄選,讓買票的候選人落選、讓賄選的國民黨下台。
陳其邁、林俊憲上午召開記者會,當場播放民進黨反賄選小組在嘉義縣拍下涉嫌賄選的蒐證影片,林俊憲表示,從影片中可以發現涉嫌買票的行為,影片中人士除了交付現金,還比出二號的手勢,這是在嘉義縣蒐證的影片,而嘉義縣有國民黨籍立委候選人翁重鈞號次為二號,馬總統也是二號,翁重鈞對此已否認。林俊憲質疑「那不知道二號比的是誰?」
林俊憲說,這次藍綠的估票差異最大的地區就是中彰投、雲嘉南和高高屏地區,很遺憾的也是賄選最嚴重的地方,根據媒體報導,檢方正在偵辦疑似買票賄選的案件,包括新北市立委候選人李乾龍、曾文振、羅福助及李慶華、彰化縣立委候選人王惠美、鄭汝芬、嘉義縣立委候選人翁重鈞、高雄市立委候選人鍾紹和、江玲君,以及山地原住民候選人孔文吉、簡東明、高金素梅。這十二位立委候選人當中,有九位是國民黨籍,有三位是過去與國民黨密切的無黨籍立委候選人,沒有任何一位是民進黨籍。
他說,馬總統擔任國民黨主席以來,共有57件涉及違反選罷法「當選無效」案件,其中有42位立法委員、鄉鎮市長、縣市議員遭判決當選無效定讞,包括3位是幽靈人口、39位則是買票,還有15件尚在司法審理中,在立委選舉方面,五次立委補選中,有四位是國民黨籍,都是馬英九提名的候選人。買票從北買到南,買票不分區域、不分族群,全面買票,國民黨聲稱中台灣及南台灣開出的選票,將讓大家眼睛一亮,難道是靠買票嗎?用賄選要來做最後一搏嗎?
陳其邁說,這次大選,藍綠雙方認為選情緊繃,估票在伯仲之間,今年首投族,即二十歲到二十四歲的投票人口,將近有九十六萬票,而過去支持馬總統,而今年預備投給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轉投族」約一百萬票,至於過去支持馬總統今年選擇不投票的「不投族」約五十萬票,由此可知,將近有兩百四十六萬票是影響這次選戰勝負的關鍵因素。
陳其邁表示,這次大選對於台灣未來發展非常重要,民進黨預估投票率約在百分之七十八以上,如果投票率超過百分之七十八,對蔡英文來說比較有利,呼籲大家踴躍投票,尤其是首投族,不論是返鄉或在地投票都要投下神聖的一票,也請粉領族、婦女們能頂半邊天,踴躍投票。
他說,這次總統大選也是對馬英九總統的信任投票,「你覺得這四年你過得好嗎?馬總統的表現你滿意嗎?」,請選民投下神聖的一票決定台灣未來,讓台灣走出馬政府執政的困境。
陳其邁也說,影響選情的因素相當多,包括投票率高低、賄選、能否反賄成功,也很擔心會有意外事件發生,如連勝文槍擊案事件,藉用選前的暴力事件加上政治操作和媒體渲染影響選舉,呼籲支持民眾要保持理性冷靜,也呼籲媒體不要刻意渲染、操作意外事件。民進黨對於明天的勝選深具信心,相信人民一定會用選票表達台灣人民真正的心聲,台灣需要改變,現在決定未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