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文玲:北京市府別再迫害台商


國民黨難道是要和中國共產黨交流「迫害人權」的文化?
(本報訊)北京市長郭金龍今天以「北京文化週」之名率團500人抵達台北,台灣團結聯盟立委黃文玲今天陪同在北京市受害的台商蔡高德召開記者會,控訴北京市政府騙他投資1千萬美金血本無歸,而且他個人在北京市四環的140英畝(約2萬8千坪)土地被侵佔,向北京市長郭金龍及邀請他來台的中國國民黨表示最大的抗議。黃文玲表示,郭金龍要來「文化交流」,北京市政府公然侵害台商權益,有什麼文化可談?國民黨難道是要和中國共產黨交流「迫害人權」的文化嗎?

蔡高德表示,當初是六四之後,北京政府主動找他去幫忙的,他並不是需要依靠中國,在台灣沒辦法生存而去投資的,北京政府不要再害優秀的台商到那邊去,就通通消滅掉。要台商錢去、人回去,這太殘忍了,害人害到這種地步。今天才剛從醫院就醫出來的蔡高德怨嘆的說:北京市政府不要再害台商了。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陪同蔡高德出席,他表示,北京市長來到台灣,就要給一個解釋。為何北京市招商,招商完了不負責任,害台商所有的生產設備全部變成廢鐵?一個司機怎麼可能侵佔台商財產?北京背後沒有共犯結構嗎?中國掠奪台商就是她的國家政策,現在平台又在招商,各種條件祭出,她不怕你佔盡便宜,只要你進去,最後就是死路一條,現在看似成功的案例沒有到最後你也不知道,因為真正下手的時候,你是毫無抵抗力的。
另外,黃文玲批評此次邀請北京市長郭金龍的中國國民黨大老如連戰等,只顧自己和中共權貴往來,不顧台商受害血淚斑斑,再次證明了,國共權貴的結合在馬英九連任後愈來愈堂而皇之,她呼籲台灣人民及台灣中小企業要看清楚,國共權貴早已緊密結合,坑殺台灣中小企業,兩岸經貿及往來的得利者絕不是台灣人民或台灣中小企業,而是這些國共權貴。
黃文玲說,北京本來是文化古都,但是在中國共產黨的統治之下,北京市早就淪為獨裁專制的象徵,現在還要將威權統治的文化帶來台灣。她說,從蔡高德的案例看來,北京市政府是典型的「騙術集團」,先是以市政府的名義發執照給台商生產製造小馬達兩用腳踏車,蔡高德投資一千萬美金生產出來的腳踏車,北京市政府竟然不准發執照,等於腳踏車完全不能在北京使用,導致台商蔡高德血本無歸。另外,蔡高德在北京市四環有2萬8千坪土地被霸佔十年左右,損失慘重。
黃文玲說,北京市政府一方面欺騙台商,侵佔台商財產,現在卻拿文化來裝飾自己,再次證明了兩手策略就是典型的中國共產黨文化,一手笑臉、一手侵佔欺騙。他呼籲北京市長郭金龍應該展現誠實文化、法治文化,先解決台商被侵佔財產,被騙投資的損失,才有資格談文化。



北京台商蔡高德投資案小檔案:

一九七八年鄧小平實施經濟開放政策以後,〝招商引資〞就成了各級領導最主要的任務,有了錢地方就會繁榮起來,招商引資的績效便成了論功行賞的依據,為了吸引外資,各種手段都可以使出來,做不到的事也先答應,把你騙來再說,至於因此而造成你投資失敗,他們是完全不負責任的。我舉一個例子,蔡高德先生,事業遍及台灣、香港、東南亞、日本及美國,產業價值達美金億元,在九○年代就是一個非常成功的生意人。一九九一年他率領一個由台灣政府與民間組成的航空工業考察團,赴美考察,旅美華僑楊小燕從紐約、王石勇從台北同時飛到Boston與他會面,遊說他去中國投資。
楊小燕與王石勇是什麼人,怎麼會去遊說蔡高德?
王石勇是蔣介石母親王太夫人的親戚,楊小燕是王石勇的舅媽,而王石勇與蔡高德當時是朋友,後來變成投資中國的事業夥伴。楊小燕與她的丈夫都是橋牌高手,因打橋牌的關係而成了鄧小平的朋友,也因此認識了很多中國高層領導。會面後不久,蔡董事長在楊小燕的陪同下去了北京,認識了很多高官,也倍受禮遇。譬如說,當時經貿部副部長李嵐清,後來做到國務院副總理,就宴請了蔡董事長三次,當時是希望與蔡董做煤和鋼鐵的生意,但價錢的關係都沒談成。丁關根書記也請了蔡董與楊女士吃飯,還找了一些官員作陪。
丁關根是中央政治局委員,還兼很多其它職務,權力當然在李嵐清之上,中央政治局是中國權力最高機構,武力鎮壓六四天安門事件,就是中央政治局做的決定,連總書記趙紫陽都阻止不了,可見他的權力了。在丁關根宴會中,蔡董事長提出生產25cc小引擎的動力自行車,蔡董當時想如果能讓他做成這個產品,他就發了,想想十三億人,市場有多大!
這個意見立刻引起丁委員的興趣,他說:「對對對!騎自行車常會出一身汗,尤其是冬天,容易感冒。」蔡董馬上接著問:「你說的話算不算數?你們准許我生產助力自行車?」丁委員笑著說:「當然算數!這裡有六個部長陪你吃飯耶,怎麼能說話不算數呢!」
蔡董去見電子機械工業部何光遠部長,何部長證實這個項目就是國家建設【八五計劃】中的一個項目,何部長要他把工廠設在北京,因為已經有很多生產事業設在上海。一九九二年北京市對外經濟貿易委員會正式批准蔡董成立北京詮通機械有限公司,成為生產與銷售助力自行車的台商獨資企業。排氣量低於25cc,污染小的助力自行車,經過二年的研發終於製造出來,不僅通過國家環保標準,也拿到中國的專利權。
一九九三年一個展覽會中,當時中共總書記江澤民還特別鼓勵蔡董說:「中國真的非常需要低污染高效率的產品,好好的幹,如果遇到任何困難,讓我知道,我一定會幫你解決。」蔡董萬分感激,並表示各級長官都非常支持他,不會有問題的。
一九九三年蔡董已經投資一千萬美金,蓋了二千多坪的廠房,安裝了大大小小近五百套設備,重金聘請十幾位高級工程師,一切準備就緒,就要大展宏圖,但想不到問題來了,生產出來的助力自行車卻拿不到牌照,無法上路。你說奇怪不奇怪,批准生產,批准銷售,卻不准在路上行駛。不准在路上行駛那表示根本就不會有人買囉,蔡董再去找那些承諾幫忙的高官及政府單位不是手機不通,就是領導都在開會,總之誰也見不著。總書記江澤民曾經說過,有困難可以直接找他,因此,蔡董前後寫了三封信給江澤民總書記,卻都石沉大海,毫無回音。只有給北京賈慶林市長的陳情信有一點響應,賈慶林現在以貴為中央政治局常委,他在蔡董的陳情書上親筆批示:「請對台辦向蔡先生做些解釋,北京市並不宜推廣電動助力車。」換句話說,要北京市台辦的人出面解釋,至於北京市為何不適合發展助力自行車,卻沒有交代,是一開始北京市政府及中央就沒有搞清楚自己的政策?還是後來政策有所改變?既然北京市發執照准許生產在先,不發牌照禁止行駛在後,北京市就應該補償台商的損失怎能置之不理呢?
一千萬美金的投資總得慢慢想辦法解決但是員工不能閒著,為了養活員工,當時中國缺鋼鐵,就聽了員工的建議,進了一批廢鋼來賣,結果政府只准在北京賣,不准銷北京以外地方,而北京根本沒有市場,不用說當然是賠慘了;後來又投資遊樂場,也賠了二百萬美金〈附錄〉;最後痛定思痛決定退出中國市場,所以辭退員工,將廠房交給他的司機看管,沒想到司機高慶華騙了保管公司印鑒的香港經理,取走印鑒,霸佔蔡董北京全部產業,香港經理對自己的疏忽造成公司的嚴重損失愧疚不已,最後想不開自殺了。

司機高慶華霸佔蔡董北京產業,將廠房出租,租金占為己有,高慶華為何有這樣的能耐?北京市高層是否在背後撐腰?與高慶華同流和汙成為掠奪台商的共犯結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