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玉梅:郝統合失調,人行道改一半


(台北訊)北安抽水站東側的敬業三路經過親水通廊計畫改善後,人行道及自行車道美輪美奐,但西側樂群二路116巷人行道卻是殘破雜草叢生,里長要求配合更新,並完成會勘程序,卻遲遲未動工。台北市議員陳玉梅提出書面詢,抨擊市府各單位本位主義作祟,市府內部統合失調,讓一個簡易人行道更新,經過一年半都還無法完工,行政效率太差。
    市議員陳玉梅表示,台北市的人行道面積共約250萬平方公尺,自88年度起全市已完成改善總面積約210萬平方公尺,占全市人行道總面積84.29%,市府亦以此為政績作為宣傳。人行道的更新雖有施工的先後順序,但是中山區北安抽水站附近各馬路的人行道都已經完成更新,唯獨抽水站西側、南側人行道,短短數十公尺,還是老舊而且是雜草叢生的人行道,與當地景觀顯得突兀不協調。
    陳玉梅表示,水利處北安抽水站東側的敬業三路,於99年執行美堤親水通廊計畫,花了54百多萬,將兩側景觀綠美化,同時鋪設人行道及自行車道,可說是台北市人行道與自行車道的示範道路。當地里長在99年就提出陳情,要求配合美堤親水通廊計畫,將抽水站樂群二路116巷的人行道更新改善,並於9991日完成會勘程序,由新工處主政辦理人行道更新工程。
    陳玉梅表示,然經過一年六個月後,該人行道依然殘破雜草叢生,經了解才知道工務局各單位互推皮球,讓一個簡易工程一年半還無法完工。999月會勘完畢後,新建工程處不願施作,行文給水利處,以北安抽水站退縮無遮簷人行道,依都市分區使用係屬於抽水站用地,不是新工處維管範圍,移請水利處處理。但水利處以人行道權責機關為新工處,希望新工處施作,內部爭議許久,經過半年多的爭執,才於1005月由工務局局長裁定,全市抽水站退縮無遮簷人行道亦由新工處全權維管。
    陳玉梅表示,台北市人行道改善工程,過去幾年,每年都至少有2.5億的預算,市議會也都大力支持,故新工處進行人行道更新不會沒有預算,然而北安抽水站周邊人行道更新做一半,這是市府各單位本位主義作祟,互踢皮球,而市府內部統合失調,讓一個簡易人行道更新,經過一年半都還無法完工,難怪市民會大嘆市府行政效率實在太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