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昆澤:高雄環狀輕軌捷運露曙光


施政別有藍綠、南北之分

    (本報訊)交通部今昨(26)天召開「大眾捷運系統建設及周邊土地開發計畫審查委員會」,審查高雄市政府辦理「高雄都會區輕軌運輸系統高雄環狀輕軌捷運建設案」修正計畫書,聽取高雄市政府代表簡報後,經交通部官員與學者專家審議討論後,結論要求高雄市政府以書面回應委員意見並納入修正計畫書後,再報交通部轉呈行政院核定。立委李昆澤特別提醒市府捷運局儘速針對今天委員審議意見修正後提報交通部轉行政院核定,並在立法院連署提案建請行政院儘速核定,以配合高雄港區建構亞洲新灣區發展。

    立委李昆澤特別表示,高雄環狀輕軌捷運建設為總統九「愛台12設」與行政院推動「高雄海空經貿城整體發展」計畫的重大計畫案之一,因此特別提案要求行政院儘速核定,不要再以技術審查杯葛本案推動,趕快讓高雄地區大眾捷運路網雛形建構起來。
    另外,李昆澤強調在油價高漲的時代,馬英九總統鼓勵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系統,但是高雄人也要請問馬總統,您不給高雄捷運建設,叫我們要去哪裡搭乘捷運呢?呼籲馬政府施政不要有藍綠之分、南北之差。

    環狀輕軌結合水岸線修正,除能與捷運紅、橘線形成高雄地區整體大眾運輸路網外,讓高雄市民享受舒適、便捷、高品質的大眾運輸服務外,將串聯港市,打破藩籬,讓市民親近海洋,打造港市合一,讓港灣再造、創造城市新風貌,並促進城市與水岸發展的互動關係,同時可充分分享明亮的水岸視野及休閒的空間氛圍,促進觀光效益,更促進都市更新,帶動整體經濟發展。

    最後,立委李昆澤強調,高雄環狀輕軌不僅是大眾運輸工具而已,還兼具觀光、區域發展以及港市合一的功能與角色,非常重要,呼籲馬政府儘快核定計畫,不要再找理由阻擋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